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珠海淇澳岛之旅


去了一趟淇澳岛。参观完历史革命人物苏兆征的故居后,大家提议一起去岛上的海边看看。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珠海的大海。沙滩倒还OK,可惜海水太浑黄,不过也还是挡不住有人在海里与海水亲密接触。


幸好天上的云彩是真漂亮,薄薄的云漂浮在天上,天的蓝,云的白,就这两抹颜色,就是大自然给予最简单最真实的美。



我到海边的石头上走了走。石头上布满了生蚝的壳,还有一种小小像宝塔一样的外壳也到处都是,我知道它的学名叫:滕壶。早在10年前,我读硕士研究生的时候,在青岛的海边研究的就是这两种海洋生物对混凝土的影响。10年过去了。

除了这两种不动的玩意儿,海滩上还有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虫子到处爬。另一种能动的是螃蟹,大小不一的很多,横行覇道,然而要抓住它却是不易的,我尝试了,失败了,一不小心还被牡蛎壳划破了手指。


慢慢地就到了傍晚。大家一时兴起,就在海边做起了烧烤,一边吃一边聊,随着海风,有种非常放松的心情。

蓦然回首,海上升起了一轮偌大的圆盘,初看还以为是落日。看着西面的太阳,确定这圆盘是一轮月亮。


此情此景是甚好。众人皆以为美。我忍不住拿起随身带的相机拍下这一刻。纵然相机的像素再高,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够清晰完整。

再一次,我觉得再高级的相机也不如人眼的成像质量好。我且用我的肉眼欣赏这一刻好了。何必永久拥有,好好欣赏这一刻便够。


淇澳岛算不上一个开发很完善的旅游景点,但它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便是极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