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清远黄腾峡天门悬廊上感慨热爱生命


上周末,和几位同事去了一趟清远黄腾峡的天门悬廊,也就是玻璃栈桥,号称六大世界之最:世界最长的玻璃悬廊、世界最宽的玻璃悬廊、世界上单柱悬挑最长的玻璃悬廊、世界上单柱悬挑最高的玻璃悬廊、世界上单片玻璃面积最大的玻璃悬廊、世界最大的环形音乐瀑布。

远远地看,建在巍峨山腰里的大球排状玻璃栈桥并不显得大,直至走到它的附近,站在下面仰望它时,才觉得它的气势还是很高大,天桥玻璃面上的人像小老鼠一样渺小,在缓慢地行走。不管三七二十一,票都买了,害怕也要上去经历一次这天门悬廊。

坐着景区的车从入口大概几分钟就到了半山腰,然后下车再沿山道路步行向上,一边欣赏着山川风景,就慢慢地到了天门悬廊下面的电梯间,可能是为了方便那些不愿意爬山的人吧。电梯直通到天门悬廊上入口出,去天桥上照例要穿上鞋套,并且一些大型和利器等物品不允许带上玻璃桥面,可以寄存物品。

真走到玻璃桥面上,站在透明玻璃面往下看,视觉上脚下面是万丈深渊,万一掉下去了,那肯定没命了。实际上是有玻璃的,所以理性上不会掉下去,但潜意识中脑子里就是会闪出害怕的心理:这下面就是深渊,掉下去就死了。就这这样的一种矛盾的心理,使人产生恐惧的心理。

我还是热爱生命的,走在玻璃桥面上的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感慨,这是平时不太可能有的慨。这不是战战兢兢、如临深渊,而是真的站在高处。

当然,如果不看下面,直接双眼看着远方,就如同走在平地上一般,但又不免想,万一万分之一的概率发生了:脚下面的玻璃出了问题呢?我可不要成为这个万分之一。所以我还是很小心地看着脚下,甚至选择最好看不到深渊的钢梁上的玻璃面行走。

在“球拍”处,整个环形沿线都有水帘落下,阳光在水汽下形成了久久不散的彩虹,倒也是一道风景。不过我看着这“球拍”下面的深邃,紧紧抓住了手机,担心手机掉下去。

趁着这个独特的地方,我用无人机拍摄了一下整个天门悬廊景观。第一次在这种又高又险的地方,不免又紧张起来了,高处的风也大些,幸运的是,无人机的抗风力似乎还可以,没有报警不能飞行。

来来回回,不同角度拍摄一阵后,工作人员发现我在放飞机,立即警告:天门悬廊上不允许放飞机——也许是怕可能有安全隐患。我于是赶紧收回无人机,不知者不罪过,我可能是为数不多如此玩无人机的人吧。

网上关于这类景点有铺天盖地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但真正感受它还是要去现场体验一下,才领会到它最真实的体验。

从天门悬廊下来,我更佩服当初修建这类景观的工人们,他们才是真正的勇气可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