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提高效率:两款电脑文档搜索利器Everything和DocFetcher


电脑上的资料好多,并且每天都有新的资料在同事之间传阅。显然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整理它们。就像我一般不整理网上的信息,需要的时候,直接Google搜索,它总会给我比较满意的答案。

记得原来Google也提供过Google Desktop Search搜索,但后来Google就停止这款产品了。而Windows的系统自带搜索还是差强人意,并且速度奇慢。

我研究了一下,发现有软件可以解决我的问题。我选择了以下两款备受好评的软件:Everything和DocFetcher。全部是国外软件,支持中文,直接安装就可以使用。

Everything(下载链接)是直接索引电脑上的文件名,奇快。DocFetcher(下载链接)可以索引文档内的文字,包括TXT, Office文档和PDF里面的文字——所以索引的量比较大。

两者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时界面友好简洁,速度奇快,刚好满足我的要求。

有了这两款软件后,我在电脑上寻找信息就方便多了,能用技术解决的事情就不要耗费脑力和人力,技术就是生产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