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抖音是一种新型毒品


我很早就知道抖音这个APP,但我的手机上一直都没有安装它。某日不小心还是安装上了。亲自体验了一下,有一点感想。

这感想就正如西班牙《国家报》所言:抖音,全球下载量最多的应用,堪比鸦片。我也觉得它是一种新型毒品,令人沉迷上瘾。

在我个人看来,抖音上面的短视频绝大部分是些无聊无意义的内容。虽然没有什么意义,但又有相当部分很搞笑有趣。是的,许多事情有趣不一定有意义,有意义也就往往没有趣了。开心最重要。

每个视频片断只要10秒,观看者立马就能获得愉悦感。这愉悦感来得如此廉价,符合“短平快”的现代人要求。

以前我们读金庸小说那么长的小说,后来我们读几百上千字简短的网络文章,再后来演变成140个字长度的微博,现在只要10秒种,并且是视频,不需要认识字,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如果不满意这个抖音片断,不需要看完,随手一上划,下一个视频立马出现,无穷无尽,以有涯的生命穷尽无涯的抖音愉悦感,殆已。

一个片断10秒,看似时间不长,但一不注意,一直划下去,10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就像数学中的微积分一样,很快就累积出一大段时间,就这样在手指间划走了。

抖音的出现也不尽是偶然。社会毕竟进步了,人们总会有闲下来的时间,生产力的提升越来越不需要人类亲自做过去那些繁琐的事情。

多出来的人力就会多出来的时间。多出来的时间总要找个地方“浪费”,抖音的存在就是来填补这些时间空白,那些闲着的人们,反正不把时间浪费在这里就浪费在其它地方。

抖音的存在,就相当于毒品中的软毒品,有成瘾性但没有短时间内强烈的毒性。反而能让社会更和谐,你要知道,大部分人一闲下来就会不安,就会找事情做。有了抖音,能让他们安静。

因此,综使抖音算一种新型毒品,它也算不上洪水猛兽,正在使用的你也不用慌张,它不会让世界灭亡。

聪明的人自己知道应该如何面对它。不聪明的我倒是使用笨办法,在我玩了一个晚上和一个早上的抖音后,我直接删了它,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