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我的不消费主义

自从有双十一以来,我记得我没有参与过,用句玩笑话来说,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消费能力,用时髦的话来讲,我是不消费主义。

我一直都记得,上初中那会儿,我其实真的很想买一台录音机练习英语听力,就是那种能插入磁带播放的机器。九几年的时候,需要100多块钱,我那时候一个学期的零花钱才200元不到……所以一直没有买到。BTW 当然这台录音机很重要吗?我最后还是去国外完成了所有学业。只是物质上的贫乏令我记忆十分深刻。

我那时候想,要是我有了钱,是不是什么都可以买买买?成年后的我,算不上有钱,但是买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商品不成问题。不过,我发现我很少买东西了,对吃、穿、用都不怎么讲究,对物质方面的要求真的不高。去一趟超市,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买什么东西。

我想我是有些不消费主义的迹象了,而且不是刻意所为。也就是说,我并没有刻意去抑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所以内心也就没有什么纠结和与此而来的不满足感。

和年少时的不消费相比,我现在的不消费行为背景和结果都是截然不同。就像面对一个敌人,刚开始我想战胜它,但苦于打不过它,所以我内心很痛苦,很害怕。后来,打败它完全不在话下,它也不敢欺负我,但我却不想打它了,内心十分平静。

抛去表面的物质欲望,追求真正的内心舒坦,这种心境我觉得是极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