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心里的划痕


买的新家具,原木材质,加上表面的木腊油,看着很喜欢,摸着有一种接触大自然的感觉。某天安装电视机的时候,电视机放在电视柜上不小心拖动了一下,由于电视机较重,然后就发现电视柜上留下了一道很明显的划痕。无论如何都修复不了,就像一个面容姣好的姑娘脸上留下了一道不算大但却很明显的伤疤。这划痕的确不影响使用,但它让我心里也有了划痕,把家具给我的完整美好感觉给破坏了,看一次就有一次的不爽,看两次就有两次的不快。

车子开了快两年了,由于保养较好,外观一直还算比较新。某天一同事在我车旁指出:右后车门有一个小坑?我仔细检查,确实有个明显的坑,很可能是在哪个停车场被旁边车子开门时门把手磕到了,因为车漆都没有掉,只留下一个明显的坑。修车店说,把它弄好需要把门拆下来,整个右后车门都得重新上漆。连他都索性建议:不用搞了,反正不影响使用。的确,小坑不影响使用,但是每次看到这个小坑,在我心里也形成了一个坑。

诸如此类的事情,在生活中不胜枚举。许多小意外造成了万事万物的不完美。于外在世界,它是不完美,更在当事人心中镜像了一份不完美,影响了主观上追求完美的心情,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不完美。可怜的完美主义者。

然而时光能倒流吗?不完美已经产生了,难道总揪着它不放吗?那无疑将不完美的效果一次次重复并放大。当意识到这个问题时,我告诫自己,这个世界就是不完美的,何必在不完美的世界里追求完美?放下它,承认不完美的真实存在,才能达到心灵上的完美。去TMD完美主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