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广州从化流溪河水库桨板户外活动


立式桨板运动(英语:Stand Up Paddle, SUP),也俗称“桨板”, 是起源于夏威夷的一种运动,由冲浪与传统的手划桨板(Paddleboard)结合而成。活动器材系由桨板(类似大型冲浪板)加上一支高于身高的单桨所组成。运用于冲浪时又称立式单桨冲浪(简称立桨冲浪),也可在湖泊及河流等水域,从事探索、激流及救生等多方面的活动。传统的桨板运动除漂流外,也可以在桨板上进行瑜伽,即“桨板瑜伽”。

朋友组织大家去玩桨板户外活动,因我和儿子去年在英国湖区玩过类似活动,于是带上他去参加。地点位于广州市从化区的流溪河水库,看照片介绍时,就给我一种“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的美感。

一行13人在教练的陪同下,租了一辆中巴车从顺德往从化开去。一路上花了2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早上起来时候,查到天气说水库这边今天会下雨,我们到达后一直到结束只是多云天,恰到好处的也无风雨也无晴,到底是吉人自有天相,还是天气预报不够准确?

下了车看着这水库的实景,四周峰峦叠起,在阴天背景下,宛如一幅中国山水画。幸亏周围没有什么开发,依然保持原生态,水库里的水清得真是可以,远看像一块绿宝石,嵌在这群山怀抱中,近看这水清澈见底,有一种直接想喝的错觉,不愧一级水源保护区。


在幽默和耐心教练的带领下,换上凉鞋,穿上救生衣,带上桨板就从水库大坝处下水,教练简单介绍了注意事项:如何划,落水如何再上板等,大家就划开了。只要保持平衡,划起来并不难,也不吃力。


一行人浩浩荡荡,一路上有走有停,我和儿子同操作一块板,还登上了水库中间的一小岛,踩在上面的小石子上,有些扎脚,但还是很独特的体验。我沿着小岛边上走走,居然看到一只小王八——也就是甲鱼,等我去抓它的时候,它爬到更深处了。这一切让我回忆起了20多年前的童年,那时的山和水,还有鱼和虾……

划了大约三公里便到达了午餐地点,教练早已招呼好老板备好饭菜。教练说老板的手艺倒是一般(后来得知老板是一个企业家,在这山水间活脱一个现代版的隐士),但原材料的确是货真价实,现养的土鸡、早上水库里现打的鱼,再加上蔬菜、豆腐等,就着老板自酿的烧酒,吃完再聊天互谈往事,很是开心。


水是如此干净,水温也很舒适——比游泳池的水温还稍高点,我和儿子实在忍不住直接跳下去和这湖水亲密接触。喜欢游泳的儿子十分喜欢,穿着救生衣也丝毫不妨碍他在水中尽情嬉闹,在桨板上跳下爬上,他对桨板的操控也不错,完全可以独自站立在板上划行,这倒出乎我的意料。


玩到下午时,大家都有些累了,决定返程。按照原路线返回到上午的下水点,再换上备用衣服,清清爽爽地坐着车往回走。一路上大家很安静,我看会书再休息会,不经意间就回到家了。

看得出来,大家总体上玩的很享受,我很喜欢参加也乐见这样的活动,就像我笑着对我们的教练说:改变中国男人传统娱乐活动方式(吃饭+KTV+泡脚+下半场)就靠你了!

最后送个福利,教练的正牌户外队友比基尼版靓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