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对湖当歌,人生几何——周末水库野钓烤鱼记

周末傍晚,和同事约好去附近的水库里钓鱼,钓上后现场烤鱼吃。

几个人开着车,一路上买好所需物品,不到一小时就来到水库旁。



一开杆就得利,很快钓上来一条,不大不小,烤鱼最好。这鱼叫罗非鱼,我以为只有海洋里才有。




几个人分工协作,一边钓,一边就着湖水杀鱼,其他人就地搭灶生火。火一好,立马放上铁丝网烤鱼。


只需加一点酱油,鱼很快就烤好了。在这原生态的水库旁,烤鱼的香味就这么自然地散发出来。


热腾腾的烤鱼,吃起来很鲜很香。打开车灯,我们开始享用这些美味。


我本来开车,见此情景,顾不得其它,怎能不喝酒?打开啤酒喝起来,如果没人帮我开车,我就打算住这里了,车里有露营的帐篷。


水库里的鱼真多,不用任何技巧,很快就上钩,即使从来没有钓过鱼,也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一时间,岸上的草地都“长”出了鱼。偶尔一杆下去,同时钓上来两条鱼。




一边吃,一边继续烤,然后再继续吃。间或对湖当歌,感慨人生,哪怕湖边闲思,也相当惬意。


末了,吃饱喝足,收场归去。

是为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