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化赞为赏:成为Matters.news赞赏公民


其实在Matters.news刚一出来时,我就注册并开始使用它了。偶然看到Matter.news(有个有趣的中文名:马特市)这个网站上有会员模式,叫赞赏公民(Civic liker),每个月5美元,具体回报是什么,我也没搞清楚。

我只知道即使不成为赞赏公民,在Matters.news上面写作分享也会有人点赞(matters上叫拍手),和Steemit和Hive.blog一样,这个点赞是能化为金钱收入的,一个点赞币(LikeCoin)按现在的价值约为人民币几分钱,虽然不多,但对于一些爱好写作分享的人,也算积少成多——你不能期待在这里暴富。

Matters算一个言论自由的平台,其存储后台基于区块链,星际网络IFPS系统,也就是不可篡改。也正因此,大陆的朋友正常情况下无法访问和使用此网站,原因众所周知。

我倒觉得这样好,过滤了好多不必要不相关的用户,使得Matters现在的界面清爽、内容也具有可读性,阅读交流气氛较好,并且主要用户是香港台湾同胞以及海外华人(大陆用户极少),有空时阅读上面的文章,倒也能了解各方文化和信息。

不管怎样,我觉得5美元不算多,能花钱的就不用免费的,于是我用我的英国信用卡交了这个费用,成为Matters赞赏公民。除此之外 ,我还将Likecoin的插件安装到我个人网站上,不指望有多少人会在我个人网站上点赞,但我尽量以最大力度参与这样的区块链写作平台,结交不同背景下的读者朋友,希望能带来一些乐趣吧。

欢迎你在Matters上追踪土木坛子,交个朋友,交流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