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天涼好個秋

站在雞蛋那邊

打算出國留學了,肉身翻牆第一步

實際上做這個決定已經猶豫了很長時間了,除了對國情的不滿意以外,也確實覺得中國大學的教學模式特別不適合我。

我理想中的大學絕不是這個樣子的,像高中一樣的規章、早晚自習、早八晚八的課程、班級制度⋯⋯每一次都是要和室友坐在一起,否則總被「你不合群」的眼神審判著⋯⋯黨政之類的事情繁雜程度甚至超過了學業,形式主義盛行、官僚之風不減。

教務處、學生處⋯⋯學校的機構五花八門,永遠複雜地讓人難以找到,更別說惡劣到出名的大學教務處的態度了。輔導員也只是個應付差事的活,只是一個又一個的指標⋯⋯

我真的很厭倦,一切沒有多大的意義的課程、裝模作樣的規章考試,數不清卻又很難逃開的黨政建設!

我一直是個很難下決定又很害怕麻煩的人,繁瑣的公證文件真是讓我退避三舍⋯⋯

吐槽睏了,下次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