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天涼好個秋

站在雞蛋那邊

談談我最討厭的一類小粉紅

好歹也炸了四五個微博帳號的我,對小粉紅這個群體還算了解,而身在中國,身邊最最不缺的就是小粉紅們。

提起小粉紅,大家的印象可能是無腦愛國、沒有邏輯、歷史像體育老師教的、洗腦工藝品等等,在IG、FB、TWI這些軟體裡也常常會見到小粉紅上竄下跳的身影。

政見有很多種,即使站在同一種顏色背後,也有溫和派、改革派等等的區別,小粉紅也亦是如此。

而我今天要介紹的則是我遇到的無數小粉紅裡讓我最討厭的一類型——裝高知類型。(還沒想好用什麼名字稱呼,所以先隨便叫。)

這類小粉紅的特點是,在你向TA表達一些關於政論上的議題後,TA會表現得彷彿沒那麼無腦,彷彿還有溝通的餘地。

但實際上在真正的交流過程中,他們會以各種各樣的方式讓你崩潰。(拳頭握緊)

你和TA說最近有什麼政策,發生了什麼時事,表現出你對該項議題的擔憂,例如我之前和一個小粉紅聊天,友善提醒TA前幾個月某領導人正在東北視察糧食問題,可以先囤好糧食做準備。TA立刻就要求家裡人提前囤積,轉身TA卻反諷你「你是國務院的嗎?」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這類人總是以高知自居,常常發表「各打八十大板」的高談闊論,類似於「外網的那些事例就是真實的嗎?」「我覺得兩邊都不真實,所以沒什麼好說的。」而當我氣憤難消,打開微博想給TA看無數的求助信息時,TA又捂著眼睛說「我不看,別給我看,與我無瓜。」

一瞬間真是讓我差點忘記我有受過正常教育,想破口大罵並且祈願TA立刻受到強國鐵拳的爆擊。

問題是,這類人,或許追著台星,愛著日劇,聽著台灣歌曲並滿臉瞧不起大陸的品味,對著甜美或帥氣的日星喊老婆/老公。明明做著所謂TA口中「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事,卻嘴上說「如果不是XX明星,我才不會對台灣有任何興趣。(我才不會保持現在一個沒有狂罵台灣的狀態)」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更要命的是,常常發表「中國什麼時候都是像TA這樣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以後,才能夠開放牆,否則就會有太多人被境外勢力洗腦。」

而這樣的所謂高知粉紅,更是那群對底層人的苦難視而不見的那幫人。

所以相比單純的只是被洗腦太過、仍然心存一絲善意的粉紅而言,這類自私到極點、人性缺失的「高知粉紅」,更讓人想要噁心。

我真是拜託這些強國人,不是你上過大學你就是高知,基本普世價值的缺失讓你走出去根本不會像看人一樣看你。

真的不要再自以為是了,不然被鐵拳砸的時候,我會笑出聲~

(遇到小粉紅我會直接封鎖,所以請小粉紅不用評論我,換地方玩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