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ir
ToSir

只做朋友

铁房子

原作于2018年9月22发于豆瓣,起初是因为我做的一个梦,记了下来。写了这个反乌托邦短篇。

没人知道我怎么会来到这么阴森、陌生的一个地方,周围除了白色的墙壁以外再没有其他东西,这里颜色单调的可怕。虽然四周都是封闭式的,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彻骨的寒风。与其说这里是栋大型建筑物不如说是个巨型白盒子。


一堆人正整整齐齐的排着队慢悠悠的向前挺进,他们面无表情,理所应当的迈着步子。他们的队伍两旁站着两列士兵,这些维持秩序的士兵一副我即上帝的模样,似乎只需静静地那么站着,就绝不会有人造次。穿着军大衣的长官正平静的在一旁吐着浓烟。


这些人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前仆后继的踱入前方的大铁门中,丝毫不会考虑那里面有什么东西,好像服从对他们来说早已是稀疏平常的事情。


我站在一旁,看着这情景,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压抑感,总之,非常不舒服。此刻,我莫名其妙的想要呼喊,想要让他们理智一点,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可还没等我喊出来,就被一个士兵一把抓进这个大队伍中。


在我的身后是个佝偻着身子的老头,而我的前面是一个中年男人,他面色土黄,好像有点营养不良,但身材肥硕,步调稳健,在这堆人中看起来还算是比较有精神的了。


“你知道咱们现在要干什么吗?”我小心翼翼的问道,生怕一旁的士兵来找茬。


“为了伟大的人们,为了伟大的战士,我们即将做伟大的事情。”


虽然他很有激情的说出这番话,但我丝毫没有被鼓舞。“伟大的事情是什么呢?”我又问。


“这你就不需要知道了,伟大的战士已经告诉我们要做伟大的事情,仅知道这些就足够了。跟着伟大的战士走,绝对不会出错。”


“谁又是伟大的战士呢?”


“那些为我们创造安逸的生活环境,帮我们维护秩序,还给我们提供充足的暖气,帮我们度过那该死艰难的严冬。总之跟着伟大的战士走就对了。”


这人答非所问,我觉得他头脑也许并非清楚,于是我转而和后面的老人搭起了话。“您是为何要来到这块?”


“噢!伟大啊,伟大!”


“什么?我不理解。”


“实话说,我平时也就下下棋,看看报。其他的事情倒一概没管过。别人消失也与我无关,我只知道,跟着伟大的战士走就对了,他们能为我们提供足够的暖气,安逸的生活。”


我皱起了眉头,还是没有搞清楚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终我们相继进入了那个硕大的铁门中——这里面是一个特别大的房子,虽说没有外面白墙那么刺眼,但也同样单调:四周都是铁墙,连天花板都是铁色。士兵命令我们一排排站好,大部分人都开始有气无力的慢慢挪着步子,不过有几个比较有精神的人很不满意这种情况,他们大声的督促大家动作快点,不要怠慢了伟大的战士。


等所有人都站好后,大门哐的一声被狠狠摔上。黑暗如同阴霾般笼罩了这个巨大的铁笼子。我们只能听见机械滚动的声音,却什么也看不到。


“开火!”不知何处传来了一个命令,我们正前方便开始冒起了火花,在我倒下的那一刻,我看见了面前数不清的机关枪像毒蛇般喷射着毒液。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枪声停了下来,我的幽魂漂浮在了这堆死尸上。


“天呐,看看他们怎么对待我们的。”我旁边的一个幽魂喊了起来。“我这一辈子,兢兢业业,只是埋头做自己的事情,从来没有管过或干扰过他们那些屁事。他们就这样了结了我吗?”周围其他的幽魂也哀嚎起来。


“放肆。”之前那个中年大叔按捺不住自己的愤怒。“你们受到恩惠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伟大的战士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没有他们我们早就成了街头的冻死骨。”


议论声渐渐停了下来。大叔继续激昂地发表自己的讲话:“这一切都是为了伟大的人们,为了伟大的战士。我们绝不会平白无故的牺牲。想想那些消失的人们,每次都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的生活,虽然没人知道他们干了什么。但你们又为其他人做过什么呢?”


他顿了顿,看依然没有人说话,非常得意,就继续说道:“现在有个机会,也许我们此刻正是在造福他人,这可是个良性循环,该享受时就得享受,该付出时就应该毫不犹豫的付出。我们的牺牲一定是有用的,因为伟大的战士从不会走错。伟大的战士万岁!”


“万岁!”几乎所有幽魂都喊了起来。


“也许他们想将我们的意识装到什么机器上呢!借此能让我们长生不老。”一个人说道。


“虽然我更喜欢自己的肉体,但要是伟大的战士这么做了,那一定是用成熟的技术,我毫无条件的服从。因为伟大的战士一定不会错。”两个幽魂在一旁眉开眼笑地开始猜测未来的事情。


忽然,铁房子的灯被打开,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走了进来,他们拿着刀具,割下死尸的头发、挖出眼球,掏出心脏……所有的器官被分门别类的放在几个装着福尔马林的大玻璃罐中,然后由士兵运了出去。


幽魂们又不知所措的开始焦虑起来,中年大叔一时间也瞠目结舌,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之后,又进来了几个军官站在门口,然后进来了很多士兵,他们还推着一些被装饰的十分漂亮的铲车。


“现在把这些都装起来。”一个军官下令后,所有的士兵都开始用铁铲将我们的残骸抛到车上。


军官们开始望着这边并开始脱帽致礼:“致伟大的人们,你们为了集体而光荣的走向另一个世界,伟大的战士必然与你们同在。”军官们的声音极具感染力,这很不常见,接着他们开始朝车子这边鞠躬。


“天啊!我们虽然不知道我们做了什么贡献,但我们的死无疑是有利于这个世界的。看呐!他们都在为我们鞠躬,这可是无上的殊荣,我们的骨灰一定会被埋葬在伟大的烈士墓场中,这可是一般人做梦都无法想到的事情啊。”中年大叔无法抑制自己的兴奋。


“对啊,看那些车子,简直是我见到过最漂亮的礼车,而现在却用这些来装我们的尸体。我们的丧礼简直可以和伟大的战士所媲美。”另一个幽魂说完后,其他人都纷纷点头。


“伟大的战士万岁。”几乎所有幽魂都跟着喊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们的各种肢体被装进了这些华丽的铲车上。这些车被士兵们推到了一个巨大的铁炉子旁。


“都扔进去吧。”一个军官平静地发号施令。


幽魂们开始沉默,接着便是爆发式崩溃般的嘶吼。可一切都已然丢入了熔炉,一切都太迟了。


然而那些军官却什么也听不到。


“优质的器官能令我们更加健康,我们要为了伟大的人们活的更久。”一个军官说道。


“这么多燃料,应该也足够令所有人熬过整个冬天了。”


“充足的暖气是让那些猪猡信任我们的必要条件。”


他们一只手夹着尚未熄灭的卷烟,另一只手端着刚刚倒好的红酒。军官之间相互碰杯,以此犒劳刚刚辛勤工作的自己。


旁边的士兵拿着小号在哀怨婉转的低吼,似乎想要增加一种仪式感,但这号声却听不出来一点悲伤。


火炉里原本就烧的凶猛的火砾此刻跳得更加欢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