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會朝陽前進
小羊會朝陽前進

理工科大一新生 我回到自己的路上了!!

這一個月

常常走了一圈,卻還是回到了原本的道路。但出走所見到的不同風景,卻還是滋潤和調劑身心的最好養分。確實會有一種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之感。

大約有兩周沒有上Matters了,其實在第一篇文後,很快的我就寫好了第二篇,只是因為一些存檔意外,被刪掉了。有些懊悔,懊悔自己為什麼不確認好,為什麼不備份,但懊悔是無濟於事的。文字原本就是淬煉出的,可惜的是往往再寫時,當時的悸動已不再。

在那之後,我也寫了很多篇短文,卻頻頻在發出前,疑惑自己。自己有這種資格來談論這種事嗎?會不會因為年齡、歷練的不足而不夠格?再加上其他令人心煩的事,在重讀自己的文字中,總覺得有種陰鬱感,但我不喜歡這樣帶給別人的感覺,陰鬱的文字,總是會帶來壓迫感。

所以我先去平衡生活。

雖然還是沒有很早睡,但有好好運動。讓自己忙一點,忙到沒空去擔憂未來。即便未來需要規劃,但在想太多會焦慮的情況下,我選擇先做好每一天。有時是需要反其道而行的。看到很多同學創讀書帳,本來也想要跟風,但評估了一下那並不適合我,所以就沒創。但我卻也在默默觀察他們中獲得不少,在那些發文中,我看到他們對自己的自信,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彷彿也跟著拾起了我丟失的勇氣。
在忙碌之餘,也看了看奧運,因為我本人是很喜歡看運動賽事,原本是期待去年剛好會考考完可以盡情地看,只可惜延期。我很喜歡郭婞淳,從五年前對於他拿銅牌還不開心的不解,到現在五年後我終於能夠了解,我也去看了很多他的採訪,也讓我重新定義了我自己,和我自己現在該做的事。

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讀書,就像郭婞淳最初不喜歡舉重一樣,但她後來還是選擇了舉重,所以她就把它做好。我也一樣,既然選擇了升學、讀書這條管道,那就好好做好吧!為自己的選擇付出、負責,是我在這次奧運學到最多的,也讓我更有力量。

回想起創這個帳號的初衷,也就是想要可以記錄生活、心情、想法和大家分享,這麼簡單、單純而已,為什麼要懷疑自我呢!

而且世界本來就是在聽取意見並互相叫交流中成長,沒有絕對的對錯。
現在我把這句話記錄下來,希望又再感到迷茫的時候可以回來看看。


''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你可以跌倒再站起來,做夢又醒過來;這輩子其實很短,短的你沒時間再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自己。''
這是俗女養成記結局時陳嘉玲對自己說的話,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我們都沒時間再去討厭或懷疑自己了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