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7月21日致L君信

惯例

L兄:

    来信收到,现作回复。

    是的,不仅要时间,还要学思并重,确不是容易的事情。

    那种雀巢旧式咖啡,当年也是奢侈礼品,现今观之,口感、档次早已落伍(笑)。不过那雀巢礼盒红杯,我仍觉漂亮。

    陈丹青的画,我亦未细加揣摩,作为门外汉,只觉得看着不错。仅听闻过他出圈的言行,想来,每个专业都大抵如此。

    我近读鲁迅杂文很多,借古讽今,如是而已。

    城区有城区的便与不便,一如在家虽安稳,但也有家人的羁縻。年轻人在陌生城市的苦头,将来恐怕难以写尽,现好加修养身心为上。

    发小谓我,他再度失恋,是故有感回复。爱情到底是思念成疾,爱到深处,独占、自私、嫉妒、肤浅、狡猾、天真种种品质,摩肩接踵纷至沓来。——小说、历史、戏剧总要上演这些剧目,毕竟爱情是故事重要情节。我想到叔本华说,只有哲学家的婚姻才可能幸福,而真正的哲学家是不需要结婚的。

    虽然,我发小是极单纯的人,我常年的朋友往往单纯。他分手的缘故不会这般复杂,他也总有女人缘,不似我总觉麻烦,总想太多。

     祝你安好!我是安好的。


                                                   耶加

                                           2022年7月21日于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