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与友人荐书

杂谈

——你看外国人书多,有没有好的小说推荐下?

——哈哈还行,我看的也很局限,只随便说点。你要表现读书的话,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如何?

——太文青了,又那么长。

——那左拉、巴尔扎克怎样?

——早过时了,有没有新鲜的?

——加缪、萨特?

——感觉老生常谈,没意思。

——这几年西蒙娜·薇依的作品在国内译介很多,你看怎样?

——她是女权吧?我不看。

——那茨威格和罗曼·罗兰呢?

——他们谁啊?好像更过时吧。

——我想想,按作家好像很难推荐,换个方式,你想看哪种类型的?

——古典一些,有信仰,不要那种腐朽小资的、乱七八糟闹事的,为了崇高理想献出一切的……

——嗯,好好,我想我看的书还不够多,我觉得,你可能比较适合看夏尔·莫拉斯或者德·拉罗克。但他们的都没有译本。不过,也不用那么麻烦,你要的那种,一般也不必去外国找。

我如是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