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十八年受教育往事 前言

前言

背景

首先,我需要交代一些基础。我先刻画下,自己的环境和自己。本篇文章所用词句,我都尽力简单。如果看不懂,一定是我的问题,欢迎指出。当然这样也有代价,那就是分析不够深刻,见谅。

·我在江西赣南某县城出生长大。江西没有存在感,被称作阿卡林省。这并非空穴来风。

只举最近的一个例子,最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广东洪水的文章(如丁香医生),甚至看到广东轻松地就登上了热搜。我心里并不好受。因为江西在这之前,并且现在,也在经受洪水之害。但,少有公众媒体关注。

说这些,不是为了比惨,更不是攻击广东对传媒的运用。而是要强调,传播具有选择性,局限性。很多声音是很难听到的,这也是我写这篇东西的价值所在

·我本人。和我日常接触的大多数朋友一样(这可能也有阶层原因),我从小接受汉字教育,说还算不错的普通话,而对本地方言有所生疏。

本地方言、本地历史可以谈的有很多,暂且不表。

·我日常特点是:喜欢看书、容易被煽情。关于后一点,我总怀疑,自己小时候可能被煽情歌曲洗过耳朵,所以容易动情。

因为有不错的汉字汉语能力,小时候也被家里人寄予了较高的期许。我们有很经典的笑话,幼儿园的时候家人还会问你上清华还是北大,你甚至也会去考虑,基本到了初中,你家人就不会这么说话了。

现在看来,我也有点伤仲永,泯然众人矣的味道,真对不起。

·要理解我本人,还要看到很奢侈的一点。其实,我生活中家人某种程度的溺爱中。一方面,造就了我不喜欢拘束的特性,另一方面,这也让我有了充分的闲暇时间。因为我反感一切不让我开心的事情。


我得知我必须要去小学的时候,我和我的奶奶说,“能不能不去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