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随想几则

随想

·为什么lenin式政党要保证忠诚?我想是因为在旧的管制的国家之中,随时都可能发生背叛,没有安全感。所以必须确保同志忠诚。

·又学会个术语:积极基督教。

我学会李里老师的玩法了,一点都不难,素材太多了,太容易了。

·当我们谈“内卷”的时候,我们在谈什么?

我初次看到“内卷”出现在大众语境时,内心是不屑的。

因为,这是学术词汇的误用。

但随着时间推移,我逐渐明白:“内卷”流行,反映了某种客观存在的、普遍的社会心态。

词语本身原意是什么,并不那么重要,尤其是对大众而言。

我抵制“内卷”。但随着时间推移,我逐渐明白,我的抵制,只能是短暂的,并且是个体的。就像,我试图宣传较健康的生活方式,可是,上海的打工人,如何摆脱外卖? 那是残酷的词语,会有人和我说,这是“趋势”“潮流”。

我宁可不要这样的“潮流趋势”。

接着,我又看到另一种取消,是官方的消极取消。这种取消,也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

他们是在取消一种自己不明白的东西,而最终损害的,是他们自身。

·想起老师说历史环环相扣,像一条线。

我没想到那是锁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