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盲公主的故事

(编辑过)
十年没有写过童话故事了。

——夜深,你让我讲个故事,我便开始。

从前,有个王国,叫做无故事王国。我们要讲的故事,主要发生在盲公主身上。

公主不是生来就盲的,她曾看短暂地,看到过世间的景象。但自打她的父王和母王死了以后,她的视力就下降了。有传闻说,这是御医干的。

不管怎样,王国是公主的王国。盲公主平时很难看清东西,她处理事务要依靠她的仆人。 但也不绝对,盲公主从其他国家买了种眼药水,用了以后能够稍微看会儿书,写会儿字。仆人也不确定公主是否在用药水,所以有时候公主会发现,仆人念的报告,和她看到的,有些出入。“但他可是我的仆人,怎么会骗我呢”,公主这样想的,当然,也确实无事发生。

公主比较烦恼的是管家。管家说,公主要有公主的样子,必须按照新修的王国法律生活起居,不能到街上乱走,不准轻浮地和人交谈,必须按时吃饭睡觉。管家还给公主布置了一些任务,按照管家的说法,王国仍然很紧张,需要公主干活。

公主很温柔,这继承自她的妈妈。但她想不起来她的妈妈在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她的妈妈当时也不愿和她多说。

但公主还是隐约觉得不对,按照仆人念的报告,王国应该五谷丰登,可是她却在努力劳动。她用眼药水看其他国家王族信件,那些王族也说,王国越来越强了。她也看到其他王族对王国的批评,但管家和仆人都说,那是无稽之谈。

公主不想去争论,她觉得,能快乐生活,就很好了。她也确实快乐了一阵子,但是最近,她越来越多地唉声叹气了。可就连这,王国也有新法律禁止了。因为公主要保证形象。

我们说过,公主很善良,她本性不好战,可是最近身边人总念叨父王开疆扩土的事情。她也没有主意。她只是偶尔想,是现在好,还是过去好?她日复一日劳作,并想攒钱找一个王子。但盲公主发觉,房间里的金银首饰越来越少了,不知道为什么。

这就是盲公主的故事。

——然后呢?

——然后,我不知道了呀。

——公主好傻啊,这故事你瞎编的吧?

——是啊,当然是我瞎编的。我淡淡地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