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轻海峡
津轻海峡

喜歡研讀、細讀文學作品,鑽研文學翻譯,也喜歡把社會與政治當作文學作品研讀。

Matters上的文學寫作試驗(第四彈)

(编辑过)
逝去的秋日恍如隔世,有如梦境

持續進行中的文學寫作試驗進入佳境。這讓我感到很高興,很興奮。

教我文學創作/寫作的老師喜歡說,現實往往比最狂野的想像更離奇。截至目前,我以自稱留學德國柏林的@Buergermeister為試驗樣本進行的網路文學寫作試驗再度證實了老師所說的確實是至理名言。

說實話,先前Burgermeister在沒有来自我的任何提示或暗示的情況下自稱癩皮狗已經讓我感到驚訝。我研究修辭學幾十年,從未見過如此離奇的奇葩修辭術或辯論術。

中國唐代最傑出的詩人杜甫竭力追求修辭和句法的新奇,聲言他追求的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效果。如今,Burgermeister向馬特市的市民們展示了什麼叫語不驚人死不休。

我百思不解,不能理解一個人怎麼會自稱癩皮狗並以此為榮。

顯然,我是少見多怪了。

奇文共欣賞,Burgermeister自稱癩皮狗並且表示為此自豪的原創陳述是這麼說的:

隨便,癩皮狗有雞兒,癩皮狗還能咬侵犯自己的人。公知口口聲聲說自由,除了揮刀自宮的自由之外啥自由都沒有。走在街上被揍了還只能回家跑到自己的豬窩蒙上自己的小被子嚶嚶嚶,上matters來罵罵別人癩皮狗。
成啊,那我就是癩皮狗,如何?我還是裝了鈦合金鋼牙的癩皮狗呢,so what)?比沒牙只能吃流食的中特自由主義太監強太多了。

在我尚未從B先生自稱癩皮狗的震驚中恢復過來之際,他再度讓我震驚,自稱他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學渣,而且,他也鄙視學習好的人。

他的這種表態讓我感到萬分羞愧,无地自容——我先前說我為他爹娘和他爹娘的好銀子哀嘆,他花家裡的大錢到外國留學只是瞎胡混當學渣,如今看他以學渣為榮,我立即精神崩潰了,因為要是比誰更渣,我是萬萬比不上他的。他的這一宣布使我陷入極度的羞愧、自卑和苦惱之中。

當然,這裡的羞愧、自卑和苦惱都是反話。我其實想說的是,我先前說,我進行的這種網路文學寫作試驗可以使寫手得到最火爆的寫作素材而且免費。如今诸位可以看到我现在就得到了這樣的素材。

以下就是我以B為試驗對象進行的最新寫作試驗的實錄。

---------------------

Burgermeister

学渣对我们Punk柏林人来说是最大的夸奖。死Nerd去舔你们的hierarchy的靴子去吧,自己不觉得自己说出来那些东西low B就继续说,你门门功课满分又如何?小学生么?要不要给你朵小红花啊小书呆子?(津轻海峡注B在这里使用的外文词注解附后。)

津轻海峡

亲爱的,先前你承认你是癞皮狗,现在又承认你是学渣。你一定是在德国上的是最好的奇葩野鸡大学,居然学到这种自夸的修辞手法。你厉害了。祝贺~

Burgermeister

继续跳呗,让我们看看Chinese好学生小镇做题家如海老都是什么德行的:) 好极了好极了,您慢慢卷您的,我们学渣接着干自己喜欢的妞,喝自己喜欢的酒去了,您酸去吧,盯着您下半身不中用的那块香蕉:) 呵呵

津轻海峡

【我们学渣接着干自己喜欢的妞】,亲爱的,你的干就是意淫的意思吧?要不,你干的是在你想象中的跟你一样的学渣或人渣?你还可以意淫宇宙呐。厉害了。真有你的呀。佩服。

Burgermeister

您思维可真跳脱 ,夸您好学生呢,急什么。您好您的去呗,关我们屁事,我又不是你教授,怎么,还要我给你1分啊

津轻海峡

亲爱的,我承认我确实是比你差远了,主要是无论如何和赶不上你渣。我惭愧死了。

我家穷,我没钱去雇枪手给我代写论文,我又没上野鸡大学,也找不到买文凭的门路。我太惨了呀。我佩服你呀,亲爱的,匍匐在地,莫敢仰视呐。

最惨的是,我不是癞皮狗。这让我很苦恼呐。请告诉我,你说你是癞皮狗,你是怎么变成癞皮狗的呢?德国柏林癞皮狗多么?德国癞皮狗速成班的报名资料,请传送给我一些好吗?跪求~

你太渣,太奇葩了,太让我仰慕了,亲爱的。我真的是望尘莫及呀。我怎么就没能考进野鸡大学去学到烂德语呐?我现在好自卑,好自卑。呜呜~

--------------------

津轻海峡附记

已故的中国大陆学者、小说家钱锺书在其著名小说《围城》中讽刺一些中国人在言谈中喜欢不必要地夹杂外文词,那些外文词好比牙缝里的肉屑,只是表示吃的好,此外毫无用处。

唉,现在我要来做苦差,为喜好在言谈中夹杂外文词的Burgermeister擦屁股,做外文注解:

Punk,崩克,20世紀70年代出現在美、英等西方國家的青年亞文化羣體。其特徵是:穿破舊的服裝,臉部化妝得光怪陸離,留麥穗型頭髮並染成各種顏色。

Nerd,美国英语俚语对那些学习特别好、但社交能力不行的人的称呼,类似于中文当中的“书呆子”。

Hierarchy,社会上或学校中的尊卑等级次序。

low B,中国大陆文青(文学青年)或伪文青自创的英文/中文混合词,low,英文,低级,低劣,低贱的意思;B,英文字母,发音跟现代汉语中表示女性生殖器的一个俗语/俚语词相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