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轻海峡
津轻海峡

喜歡研讀、細讀文學作品,鑽研文學翻譯,也喜歡把社會與政治當作文學作品研讀。

台灣人有騙人的基因嗎?

(编辑过)

中國有老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同理,隨著Matters的樹林成長壯大,各種各樣的鳥都被吸引過來。我來Matters時間不長,注意到有一種鳥特別大膽,能在睽睽之下以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口吻撒謊。

@红色怒火一兵 就是這樣的一隻奇異鳥,也可以說是一支奇葩。他公然宣揚“台灣人有喜歡騙人的基因”,而且,他還公然撒謊說,這種說法是來自津輕海峽。

有趣的是,紅色怒火一兵並不是Matters樹林中的唯一奇異鳥或奇葩。還有一位先生以台灣基督徒的名義四處宣揚中國大陸人都是不可饶恕的罪人,都是該死的人,中國大陸人自相殘殺,殺得越多越好。

竊以為認真觀察這種異鳥或奇葩並留意追踪其發展軌跡可以是政治学、社會科學或傳播學的很好的基礎研究和訓練。

以下是我對紅色怒火一兵公然撒謊/造謠的言行做出的回應。我要說明的是,回應他這種超低級和超低劣的謊言是敝人個人持续进行中的社會科學和傳播學研究和試驗的一部分。

------------------

亲爱的先生,请问,你这套公开造谣、公然撒谎的特技是从哪里学的呢?你说【按@津轻海峡 仁兄的话说:“台湾人有喜欢骗人的基因”】,请问津轻海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场合说过“台湾人(或任何国家、任何地区、任何民族、任何时代的人)有喜欢骗人的基因”这种话或类似的话吗?

据我所知,中共政权多年来鼓吹所谓的“红色基因”,即中共所谓的优良的品质可以通过性交(或试管婴儿)的方式传递给下一代。

请问,你是不是因为受中共教育多年,因此完全接受了中共的土鳖理论,不知道喜欢撒谎、喜欢残暴跟喜欢真理、喜欢仁爱一样不是与生俱来,不能遗传而只是后天教育/培养的结果?又,你是不是因为完全接受了中共灌输给你的土鳖理论,便把你那套土鳖理论也投射到我身上?

津轻海峡在Matters上发言时间还不长,无论是发表的文章还是与网友的互动都有案可查,诸位网友都有记忆。你在网友记忆还都新鲜的时候就公然如此撒谎造谣,请问,这究竟是你多年来养成的信口雌黄、胡说八道的个人习惯,还是你一时脑筋抽筋?或者,是你受家庭和中共教育的结果?或者,是你奉命在Matters这里完成污染舆论、制造混乱的任务?

中共雇用/操控的网络水军和舆情操控特工的一种常用技法就是喷粪,也就是把恶名直接强加于对方然后通过不断的重复让受众产生疑惑,最终半信半疑。中共政权的文宣机构采用这种手法来为中共政权张目,做宣传,打击批评者。

亲爱的先生,我不知道你是中共的大内宣/大外宣网络特工组织的正式成员(五毛党),还是一个所谓的自干五,即自带干粮(免费)为中共做宣传的人、或者是因中共的思想灌输而脑残的小粉红,但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始终如一地一直在为中共政权辩护,不管中共犯下多么骇人听闻的罪行,你都不会批评,更不会谴责,而是持之以恒地以插科打诨、胡搅蛮缠的方式为中共政权洗白。

不管你是什么人,亲爱的,我要严肃地告诉你,你这种信口雌黄、肆意喷粪、诬陷他人的言说方式很可耻也很可笑。你要是还有一丁点自爱和名誉感就会为你这种无耻的造谣撒谎道歉。但我猜想你可能没有。不过,在新年到来之际,我愿意乐观一点,希望(希望渺茫地希望)你有。

我这种新年希望或奢望用英语表达就是,As the new year is around the corner, I would like to be more optimistic, and hope against hope that you have an iota of decency to admit or realize that it is wrong to l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