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轻海峡
津轻海峡

喜歡研讀、細讀文學作品,鑽研文學翻譯,也喜歡把社會與政治當作文學作品研讀。

關於美國政治與社會的辯論

(编辑过)
美国首都华盛顿景色

Clubhouse作為社交媒體的好處是讓用戶彼此可以直接聽到對方的聲音。但以聲音為媒介進行社交交流也有其內在的局限,這就是,沒有人喜歡聽一個人說起來就沒完沒了,即使那個人是一個名人。這也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這種人之常情也確實是不利於深入辯論和探討重要的問題,從而導致相關的言說只是在低水平上循環往復。

我很高興Clubhouse上一位朋友不滿足於這種低水平的言說,給我來信,對我在在Clubhouse上以【于先生】的名號發表的有關美國政治的言說進行追問和質問,並給我提出誠摯的建議。以下是我以同樣的誠摯做出的回應。

我要聲明,我做出回應的目的並不是要宣示我多麼正確,對方多麼謬誤,而是希望以此激發更多的、更深入的討論。

----------------------

XXX来信:

于先生,

   你好!早上听见你的Clubhouse发言,说拜登现在的民意支持率超过60%,我觉得不靠谱。这有点民主党为主流的媒体宣传因素吧。我在一个蓝州,我也不会刻意去了解身边人投票对象,但从侧面旁听到的投了拜登票的有后悔的一面。我当然也不会去做小范围的调查到底支持谁的多。但我从现在最流行的社交媒体个人表达来看,我觉得这个民意调查不太准确。

    您可以去看看YouTube白宫官方频道看出来一些民意:

https://www.youtube.com/user/whitehouse,自从拜登上台,这个频道的粉丝数量减少,而且每个白宫发布的关于拜登的一些行政命令和一些发言 视频 下方的赞的和不赞的数量,您去对比一下,不喜欢的数量远远超过喜欢的数倍。这难道不是民意吗?而且刚开始视频下方会有很多发表对新一届政府领导不对的评论,这些应该都是民众的声音吧,但不幸的是,评论后来都被关闭了。

     如果你觉得拜登的民意支持率都达到了60%,那这些民众关注者不赞同数量多出好几倍的结果是境外敌对势力在操作吗?哈哈!

    除了YouTube社交老百姓能够表达出来的结果案例意外,您在去看看川普在任时期极力打击的tiktok社交上的民意,您去看看有关于拜登的小视频,关于那些评论,您去看看有没有达到60%的民意。按道理说,这个被川普极力打击的平台,民意应该支持拜登对的才对,但刚好相反。

    拜登刚上台的那几十个行政命令,我想伤害了很多给他投票的人,他出尔反尔,违背常识。当然对于一向坐等拿美国福利的或者闯入边境的非法移民来说,肯定支持拜登了。但对于那些想留在美国的外国留学生和用能力去创造移民机会的人实属不公平。

    。。。。。。。。。

   一个陌生人提出的建议:不要只关注主流媒体的呼声,要多看看底层民众的表达。。。。多去关注社交平台的个人意见(当然除了集权体制控制的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

于先生(津轻海峡)的回应:

您好。

谢谢来信。非常欣赏您的认真讨论。在这个只讲立场不看事实成为压倒性态度的新媒体新时代,这种认真的讨论也算是濒危物种了。

关于拜登上任以来的支持率的最新数字,请看AP poll puts Biden job approval at 60 percent - POLITICO

关于拜登上任初始的支持率与特朗普在同期的支持率的比较,请看Biden’s First Month vs. Trump’s: Here Are the Major Numbers To Know (yahoo.com)

【我从现在最流行的社交媒体个人表达来看,我觉得这个民意调查不太准确】,我由您这两句话斗胆猜测,先生您大概没有学过统计学,也不太懂新闻学,因此您显然不知道最流行的社交媒体个人表达的代表性要比专业民意测验差得多。

但我也猜想您大概知道信息时代的【信息茧房】或【信息回音室】,即社交媒体的流行使我们通常更容易看到我们希望看到的信息。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但您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不要只关注主流媒体的呼声,要多看看底层民众的表达】,您这话我觉得说得非常外行。我想问您,您是怎么知道底层民众的表达的呢?我猜想您无非是要说,您看到的表达就是真实的民众的表达。假如您这么说,我就要追问您,您何德何能敢说自己该看到的大体都看到了?

说不好听的,您连大名鼎鼎的主流媒体在报道什么都这么糊涂,您却想让我相信您对更细微的民众意见了解得更清楚,我觉得这很荒唐。这就好比您是一个枪手,打靶连一个二十米宽的谷仓都打不中,但您却要我相信您可以打中千百万只活蹦乱跳的小老鼠。亲爱的先生,我想问您,您是想逗我笑吗?

【当然对于一向坐等拿美国福利的或者闯入边境的非法移民来说...】,先生,您这半句话暴露出您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反移民的人,您说话不靠谱,因为您完全不了解事实。首先,美国现行的社会福利制度使无证移民几乎拿不到什么社会福利;再者,在美国的非法移民虽然拿不到社会福利,但他们打工的收入却要依法交税。这些基本事实您都不知道,但您的态度却这么旗帜鲜明,我觉得这很不好。

【(拜登的那些对移民好的政策)对于那些想留在美国的外国留学生和用能力去创造移民机会的人实属不公平】,先生,您这些话显示您对美国社会缺乏最基本的了解。请问,无证移民对那些想留在美国的外国留学生有什么损害?会抢夺他们的博士或硕士、学士学位吗?会抢夺他们谋职于谷歌、苹果公司的机会吗?亲爱的先生,您想说什么呐?您在想什么呐?

或者,您是说,您怕无证移民会抢夺美国人农田摘草莓挣钱的机会吗?哎,先生,我有一个朋友是农场主,一直在为找不到愿意出大力、挣小钱的摘草莓、摘西红柿的劳工发愁呐。您能帮他找到吗?先生,您可以不要这么站着说话不嫌腰痛吗?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和认真讨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