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Ho
JamieHo

吉米核 ‧ 某種會計人

龍族前傳:真香~

(官二代)颱風天開名車肇事逃逸(??所引發的腥風血雨)

番茄: 86/84; IMdb: 8.6; Meta: 69/5.3; 豆瓣: 8.8; 私評: 85 (Meta觀眾評好低阿)

沒有突破正傳的最高點,但是有回到一至六季的平均值,非常值得花時間的。當初是在力量之戒、時光之輪跟龍族前傳之間選。時光我看廣告不對味Pass,戒指則是在油管上被噴得飛起、連試都不用試,直接龍族試水。結果真香。

一開始我是非常戒慎恐懼,一來海報不是很驚豔、演員群沒個認識的,二來正傳收尾收成那驚天動地的模樣,要不是看過的都掛保證、廣告沒有flag,我還真不一定看。總之看第一集龍兄弟的架式就穩了。明顯不適合當國王的爛好人跟浪蕩騎士不但一開始讓人印象深刻,在劇集中的角色弧線也非常穩健,帶入感十足。綠后跟黑后結黨營私、明爭暗鬥,念在往日情誼、還有老國王的面子,拉拉扯扯但不撕破臉的部分,也是你來我往、堆疊的不錯。綠黑兩家小孩之間的互動從一起玩耍、惡作劇,到逐漸大小摩擦不斷,甚至結仇互弒,也算是發展健全,讓人不勝唏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本劇集算有三個高潮吧,最後收個高懸念,安排粉不錯,穩定輸出!有一個nerf版血色婚禮、一個雙后爭鋒、還有差點開大天窗的篡位儀式(結果只是拆地板而以還好)。結尾那個小伊蒙在颱風天開名車肇事逃逸到底是想嚇唬人還是真要人命,我看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是說血龍狂舞這整件事就是爛好人一手惹出來的,然後整件事、整個王國就跟著他一路爛下去。這個爛還真的是生理上、精神上、家庭上、朝政上、王國上,全面爛光。他愛她的女兒,他覺得自己對追求兒子這執著奪去了女兒的母親、以及應該屬於女兒的關愛。在沒有任何人支持的前提下,他讓女兒成為王國繼承人。要命的是,為了鞏固王女勢力而緊急娶回來的海蛇長子生不出繼承人;他自己再娶的現任首相女兒,生了明顯血統純正的大伊耿這事,更讓局面雪上加霜。如果他在大伊耿出世前先行退位,趕緊將黑后扶正,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避免之後的亂局?將大伊耿過繼給女兒,不知道以他們的繼承法是否可行?

反正爛好人在老婆女兒兩邊都想討好的情況下,王位繼承的問題如雪球般迅速滾大。高塔首相的野心跟龍家兄弟的昏庸,最終還是導致日後衝突的必然發生。爛好人的唯一本事就是拖,東拜託西拜託,請在座各位看在我的份上別鬧了。潛台詞就是我死後你們愛怎麼亂我不管,我還活著就不准打。事實是只要爛好人沒心眼癱在病床上,下面就已經鬧得不可開交。兩邊小孩都已經在用石頭跟匕首相互招呼,敲腦袋掉眼睛,這還能同桌吃飯嗎?好人國王這是擺爛、自大跟昏庸的多重混和,但確實帶著滿滿善意、活在自己的一廂情願之中。雙后互動在下半季比較有意思,跳躍巨大的時間軌有點傷她倆角色的深度,需要自行想像填補空隙,感覺小時候的情誼用回憶穿插比較合適。她倆在小伊蒙盜龍失風結仇的那一幕真是張力十足,小伊蒙最後做出一眼換一龍的決斷也真是一絕(也太成熟!)

篡位大典跟雙方點兵點將這段真的不錯刺激,惡戰一觸即發,但危機解除的機會仍在。有機會就有懸念。話都還沒說死,腦袋也都還掛在脖子上,周旋空間尚在!只要拉攏勢力、招兵買馬、排兵布陣,雙方結算獲勝機率懸殊,事情就可以靠交換條件解決,不必真打。但箭在弦上,必須有一方退讓。要退可以,請上牛肉!Where's the beef? 結果牛肉還在煎,小伊蒙就搞了這麼一齣肇事逃逸。這飯局也就免了。打!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我是覺得小伊蒙潛意識是真想好好整對方,替自己丟的那顆眼珠出出氣、有沒有死人隨便,但理智上知道不能鬧出人命,不然戰前戰後談判都免了,雙方肯定死嗑到底,龍沒死光可能都不會停戰。屆時必定兵禍連年、生靈塗炭,還有甚麼王國殘渣可以給後代統治都不知道。但他的座騎應該是悟出了他的口嫌體正直,反正就是爽快的幹了,直接口爆。那個小伊蒙一臉懵的樣子,應該是對自己的自制能力感到錯愕,怎麼真正的心聲給魔龍瓦格哈爾給偷聽到了?之後他必須為了自己爽這一發付出自己的性命,代價不小。

至於小伊蒙守規矩就不會出事嗎?不,黑后這邊也有個亂源,隨時巴不得天下大亂,自己好當個亂世英雄。要知道他之前遇到甚麼事情都是靠亂殺人來解決的。小伊蒙胡鬧是替戴蒙省件心頭癢,把自己想做但老婆不准的事給辦了。又是個口嫌體正直?是。這兩位紳士都是老二,能力也都比自己的頂頭大哥來的出色,且都是雙方最大戰力,偏偏王位照現今局勢就是不可能輪的到他倆,好不容易盼到可以趁亂上位的機會,你說幹不幹。當然幹。問題從來都只是在哪、啥時,事情必定發生!

20221029, N, H, x/x/x, N, V, 2, N, N, N, N, 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