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Ho
JamieHo

吉米核 ‧ 某種會計人

維也納愛樂首演之夜

眼前盡是昏睡紅茶楊威力跟年輕有為好皇帝的艦隊群開炮相撞。

Vienna Philharmonic
十年才來一次,名氣很大所以就衝了,找了個包廂坐。
聽得爽嗎?很爽,有沒有睡?有(舉手承認,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行板跟稍快板真的昏)

看到的主要還是銀英傳戰鬥畫面。沒辦法,實在太配了。眼前盡是昏睡紅茶楊威力跟年輕有為好皇帝的艦隊群開炮相撞。再來就是拿破崙戰爭時代的排兵,隨音樂快慢或步兵行軍或騎兵衝鋒。當然遇到音頻快速上升的橋段就會有點跟不上,直接括龍捲風,陣行大亂。

近十年前維也納愛樂也在國家音樂廳表演過。同個場子,不過那時還很功夫的在廣場架了直播台,讓一般市民與場內達官貴人(?)共襄盛舉。那時我就在那聽了一段,心癢癢。這次他們的直播台架在高雄衛武營,找時間我也得去瞧瞧!

追根究柢,聽得懂嗎?一點點。在家聽有在家聽的好處,可躺可坐、吃喝拉撒睡沒人管,而且我的笨耳朵還分不太出來;現場聽,那真是一場儀式,由演奏者、觀眾、主辦單位共同完成的一場大儀式。一個字冷不防飛進腦海,Flunkies! 這是一群讓上級覺得自己很重要的從業員。是不是單進包廂坐坐我就很開心?好像喔!

安可曲來了輕快的兩首,瀟灑寫意。今夜過的挺好。

20221027, 1, W, x/x/V, V, V, 2, 1, 1, N, 6, 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