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Ho
JamieHo

吉米核 ‧ 某種會計人

我看了1000多部XXX........so what?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曾幾何時,我會把看過多少電影、讀過多少書、去過多少景點,當成一種成就,放在履歷上、還時常掛在嘴邊,像是多了不起的事。但是說真的,so what? 到底有多少還留在記憶中?對自己的意義為何?權重Weight?真的都不知道。

比如說我的流浪之魂好了,Google map 在地嚮導Lv 8快9,請問評價過的870個點對自己有何意義?日常生活常去的地方就是那十來個地方,為了踩點而去的我到底的到了甚麼?是,我是拍了不少照片,但是都沒有整理。在翻相簿的時候常常會驚覺自己居然有去過,但一點印象都沒有。

書也是,到底有多少是有讀過的、讀到了甚麼,無法掌握。唯一能確定的是我買了它,而它正靜靜地躺在架上。有些甚至還有過去留下的隻字片語,但是同樣的,腦海中一點鬼影子都沒有。電影也是這樣,雖然我有在做紀錄,但要我回想也是件困難的事。

影集更恐怖,如果沒有紀錄,可能連劇集名字都不記得!(索引該欄有明顯的缺漏)

除了懷疑早發性阿茲海默之外,只能說資訊的進量實在過於龐大,很多小腦袋根本來不及處理就直接扔掉了,有沒有進潛意識不知道(不然怎麼叫潛意識?)。唯一想法就是在緩存的時候盡可能紀錄,紀錄方式能辨識出自己手就算,然後盡可能控制進量。Garbage in, garbage out.

本月:

《龍族前傳》(House of the Dragon) : 雖然沒有回到正傳2~6季的高度,還是很可以的。
《安道爾》(Andor) :真的有上升到諜報等級嗎?未必。但確實成熟穩重。
《捕風捉影》(The Capture) :軍規級Deepfake。
《人生切割術》(Severance) :用自己的八小時奴役另一個八小時,剩下睡覺。
《上載新生》(Upload) :賣了自己的人生經歷智財,同時自殺(思:StarTrek Bean me up)
《萬神殿》(Pantheon) :賣了自己的才華,同時自殺。

※後三部小感 :說真的,你要把探討主體從人類改成複製人或人工智能也都不會有問題。所以我認為這幾部的核心命題應該是自主權與剝去、及理所當然的奴役。萬神殿的Bug我覺得多了點,不過不影響追劇感受,頂多覺得有點老套。

20221023, X, x/x/x, X, V, 2, X, X, 2.22, X, 7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