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兒
困兒

以文字了解內心,穿越轉化,成為了解自己及世界的工具。

沒有蘋果日報了,真的沒有了嗎?

時至今日,我依然覺得這一系列的事件是一個夢,他朝一日,是會醒的。但日子慢慢地過去,不正常變成日常,安靜成了主流,血色的世界中漫著一份如常的太平,我不知我自己是否依然能心存盼望,看著不正常的世界說一聲:「這是錯的,是遺背良心的。」

在香港到新界的長途巴士內,看著一段又一段再沒有蘋果的 news feed ,這已是又一個媒體的終結,當年,港台節目被封殺,社會還容得下一份討論的聲音,討論如何上訴,如何去挽留一個電台。到有線中國組,大家能夠討論的是如何保住有線的中立性,憤然投訴的機制依然存在。到這一次,明明白白的告訴你國安法的緣故把您的資金凍結,這令香港人安靜了,原來一切可以做得這麼簡單粗暴,明白這傳媒時代真的要完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小時候常識書內的只言片語,當日的真理,透過政權的扭曲,轉成今日的笑話。還記得傳媒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嗎?是用來告訴公眾真相、是用來監督政府?到了今天,我們看見的傳媒已經成為了政府的口舌。


即使是內地的小紅書,如果一個品牌需要宣傳,也不會只用自己的官方名義來表達訊息,反而借用不少自稱獨立的個人帳戶來傳遞資料。但到了今天,香港政府已無視人的正常感知,無視任何理性思考,明明白白的告訴你,若不根據他新頒佈的規矩,你唯一的下場就是如此。


血腥暴力直接地殺雞儆猴,告訴我們政府已不需要再為到人們的思想有所顧忌,徹底地為所欲為。今日,依然是法人,是團體,明日,是個人,是你或我。


時至今日,我依然覺得這一系列的事件是一個夢,他朝一日,是會醒的。但日子慢慢地過去,不正常變成日常,安靜成了主流,血色的世界中漫著一份如常的太平,我不知我自己是否依然能心存盼望,看著不正常的世界說一聲:「這是錯的,是遺背良心的。」若果真的有這麼的一天,但願我依然能找到這文章的存檔,讚嘆能說出這樣的話的自己,您依然生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