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天
連天

英籍香港人,個人主義者。喜探索新事物,也選擇性懷舊。

加速主義下的1月展望

司法機關及一眾法官繼續執行平庸邪惡,用一條萬能key的煽動罪名,就足以把梁天琦再定罪再收監。港共已經示範怎樣濫用煽動罪名陷蘋果與立場於不公不義,要追溯梁天琦當年的「罪行」,根本不是難事。
平安

我對跨年倒數或慶祝新年向來無感,但昨晩我特別留意香港人發的祝福語:最多人祝願「平安」,其次是「健康」,前所未有地少人說「快樂」。這已經表明,在習近平的新時代加速主義下,香港人已預知2022年難言快樂,只求平安度過。

早前我下筆推斷林鄭極大可能連任,將會是香港的beginning of the end,但當下的「劇情」卻推進得比想像中更快。臨近2021年尾,當大家都想放鬆一下心情,吃喝玩樂之際,港共還是要加速:剷除國殤之柱,消滅立場新聞。

可以想像,今年港共的滅聲行動更加雷厲風行,媒體、學校、NGO、教會都將被大肆整肅,更多抗爭者成為階下囚,也有更多權貴成為condom或韭菜。不止黃絲會加快逃亡,藍絲(尤其是淺藍)也會出現移民潮。

近日看到前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馮睎乾寫的這段文字,令我更感不安:

最後,想補充一個玄學角度的觀點。年初葉先生已說,今年是辛年,須特別留意年底一兩個月,越近辛月就越要提防。年底辛月,即農曆十二月,現在是農曆十一月,確已接近辛月。天干為「辛」的年月日時,斗數會出現「太陽化權」、「文昌化忌」等現象,具體一點講,即政權會加強打壓的力度,並聚焦於某一點,講什麼道理也沒有用。
今年是辛丑年,今天剛好是辛亥日,大抓捕時間是清晨六點左右,即辛卯時,天干有三個辛,太陽三化權,文昌三化忌。下個農曆月份是辛月,政權是否想趕在下屆特首上場前,把今年南方那支「水火既濟」卦實行到底,即決意把香港所有異見聲音「清零」呢?我希望猜錯,但不能樂觀。
原文出自《12·29大抓捕的3點觀察》

2022年1月3日就是農曆十二月(辛月)的開始,如果這個月港共再加速,誰會遭殃?也許是立場新聞的記者或博客被捕,也許是眾新聞或獨立媒體被封殺,但我想到另一個風險因素:梁天琦。

據講梁天琦將於1月19日出獄,相比起泛民或其他抗爭者,他是港共眼中更大的一根刺,因為「光時」口號正是由他發起。一般人或許認為,2019年的大革命梁天琦因在囚而缺席,國安法是2020年中才推出,梁天琦出獄後只要像周庭般神隱,甚至不發一言,港共要對付他該無從入手吧?

這個想法的盲點,是現時的軍政府已經完全不講理性懶理法治,亦無視國際觀感,只要司法機關及一眾法官繼續執行平庸邪惡,用一條萬能key的煽動罪名,就足以把梁天琦再定罪再收監。港共已經示範怎樣濫用煽動罪名陷蘋果與立場於不公不義,要追溯梁天琦當年的「罪行」,根本不是難事。

如果港共要向梁天琦下手,令他失去流亡海外捲土重來的機會,有兩個可能做法:

  1. 在他出獄前就對他作出檢控,當然不准保䆁。
  2. 先讓他出獄,然後對他嚴密監視,只要他有任何異動(包括公開發言,接觸外國政客,或打算離港),馬上把他拘捕。

以上的想法,當然CLS,但CLS的事在2021年已經成為香港日常。正如馮睎乾所言:我希望猜錯,但不能樂觀。

在加速再加速,戰雲密布的2022年,我祝願仍留在香港的手足:平安是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