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inei開著家流浪
tsainei開著家流浪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後,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歐洲封城下的露營車隔離生活

封城起始日,我們在海邊的停車場。

海邊充滿來郊遊的人們,即使咖啡店沒開,人們還是坐在店前的戶外座吃自帶的點心談天,一旁還有大人帶著小孩運動,海邊洋溢歡樂的氣息。他們可能把封城當作賺到的假日了吧!

更令人驚訝地,翌日我們在停車場發現幾個用過的保險套,封城擋也擋不住當地人的熱情啊!

在海邊的日子,每天都會有人來運動或是純粹開車來這看海。當時戶外運動並未被禁止,但沒有緣由地把車子開到海邊待1個多小時,恐怕不合理吧?

我們之前待的美麗海邊

幾日後,我們搬到一個城市的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有飲用水和處理髒水的露營車設施,我們再也不必每待幾天就移動到下一個點了!接下來封城的日子我們都在這度過。

在這,我們的露營車隔離生活遵循著這樣的規律:平日白天到下午工作,工作完在車子旁邊跳跳繩和做雙人瑜伽,有段時間政府禁止人們外出運動,故當時我們會在露營車裡原地踏步和做瑜伽,晚上我們玩遊戲、看影劇、閱讀和學習,週末則整日做平日晚上的室內消遣。故,我們比較喜歡平日,工作可以轉移我們對疫情的擔憂。每隔2週我會去自助洗衣店洗烘衣物,每3週我們則開車去超市採購3到4週份的食物。

這期間我們最喜歡下雨天,雨天不適合出門,這讓我們在封城下感到的不自由和感傷比較少。無奈最近換成夏季時間,白天變長,天氣越來越好了,若那天是晴天,我們對疫情的怨懟和無奈會加深。

空蕩蕩的停車場通常只停放我們這台露營車,但總會有人在附近走動。在封城的日子裡,透過遮陽板縫隙觀察窗外是我們新培養的興趣。

停車場位於城市邊緣,旁邊有個非常大的農場,農場大到我遠望不見一邊的盡頭,偶爾我們可以看到綿羊覓食、德國狼犬巡視農場、農場主人做木工...

封城中的這農家、狼犬和綿羊過得可是相當舒適呢!

遠遠看到綿羊覓食讓我們直呼好可愛!

停車場是當地人遛狗和運動的聖地,一開始我們看到許多人遛狗和運動,我甚至看到全家老小一起遛隻小狗。後來自從政府限制只能一人出門,一家人遛狗的畫面就少見了。但,偶爾還是會看到不遵守規定的人。

話說這期間我們從未看到任何人清理寵物犬的排遺,他們總是風風火火地來,留下一些紀念品再走。

許多當地人不甚注意環境整潔,會把垃圾、手套和口罩等使用過的物品後丟在停車場,導致清潔人員得花許多時間清掃地面,這些人對公共環境整潔的無視態度令人唏噓。

有些人對我們感到非常好奇,有次一位老人和他的狗繞了露營車一圈又一圈,不停地打量,我很好奇他難道不會暈嗎?

一、兩次,害羞的我會遠遠地跟遛狗的人打招呼,他們的揮手回應會讓我高興好一陣子,畢竟我難得和他人在現實生活互動嘛!

政府法令隨狀況一改再改,原本可讓人們一起在戶外運動,出外處理生活必須沒有限制,後改成只限制一人在外活動,爾後又禁止任何戶外運動,現又開放人們外出運動。

每次外出都得隨身攜帶外出單,內容隨規定不斷增修,內文越來越長。沒印表機的我們得手寫外出單,我們本將兩人資訊結合在一張單子,卻因爲政府改限制一人外出,我們又寫了兩份外出單,後又再謄寫新版版本...我們寫到越來越厭世。

封城中的冷清街道

封城邁入第3週,人們比較遵守規定後,警察終於有閒關切在停車場的可疑外國露營車。他們時常來關切我們的狀況,建議我們跟政府註冊露營車的位置,並提醒我們每日線上更新健康狀況。一次,來了兩個警察,因爲缺乏防疫物資,他們只有一塊布保護口鼻,這令我傷心不已。

雖然不少人沒公德心,當地人普遍對我們很好,除了警察來關心我們的狀況外,偶爾會有人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他們還願意提供舒適的房間讓我們租賃。但上週末發生一個奇妙的事件,我們去超市購物後發現我們鎖在水龍頭的接頭不見了。因一直拆卸接頭會減少其壽命,故我們將它留在那。華衞認爲不會有人偷走價值不到3歐的東西,殊不知他大錯特錯!

沒那接頭我們就不能用水管加水,得手工輪流用15升的水袋裝滿水箱,100升的水箱得花不少時間和力氣才能裝滿。

聰明的華衞僅花半小時就設計出了一個接頭,解決了這小困境。但我內心總有一股憤慨,我相信將接頭不告而取的一定是當地人,也許在反應以後他會把接頭還給我們,所以我就用當地語言和英語寫了一張告示牌,掛在露營車設施旁。

華衞發明的接頭

幾小時後,一位老先生帶著他的狗來敲車門,把接頭還給了我們。他劈里啪啦地說了一堆當地語言,在我們茫然地回應謝謝後,他就揮揮手離開了。我們聽不懂他說了什麼,更不知他拿走接頭的理由,不過東西失而復得總是好事!

雖然華衞偶爾擔心疫情致失眠,而我有時會悲觀地幻想自己客死他鄉的慘狀,但感謝這些有趣的人讓我們可以透過車窗窺視封城百態,日子沒有預期中的無聊,憂鬱和擔憂得以轉移。封城只剩下兩週了,希盼大家攜手平安度過,並在封城結束後做好防疫,別再陷入封城的困境了!¡Todo pasará!

之前提供給Taiwan can help in Spain做鼓勵影片的照片。露營車晚上的光線並不適合照相。
¡Hola!我是采妮!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PlurkInstagramTwitter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