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inei開著家流浪
tsainei開著家流浪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後,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在疫情肆虐的歐洲,我們爲封城做的準備

挺湊巧的,我們在下封城令當日下午剛好完成大採買,因此能毫無憂慮地配合政府規定宅在露營車裡。

封城令執行前,我們已遠離人群兩週,之前的經驗讓我們頗有心得,我們這次準備了可以在露營車宅3到4週的生活用品和殺時間的娛樂。

有些人接下來需要做封城的準備,希望我們的準備方式能提供你參考的方向。以下分成四大主題:

一、食&生活用品 — — 各取所需,勿貪心
二、娛樂 — — 塞滿你的D槽吧
三、運動 — — 防疫、防痔兩兼顧
四、人際 — — 物理的距離不是心的距離

一、食&生活用品 — — 各取所需,勿貪心

首先分享我們的購物觀念和方式:

1.採買前列出購物清單。
2.注意飲食均衡。
3.切忌餓著肚子出門,避免衝動購物。
4.購買自己所需,剩下的留給需要的人吧!

根據以上觀念,此次採買重點如下:

  1. 容易料理與不佔儲藏空間的食物:白米、糙米、罐頭食品、快速調理包、圓直義大利麵(Spaghetti)、好吃的義大利麵醬。根據前兩週實驗,我們列出了好吃的義大利麵醬清單,跟著絕對不踩雷。
  2. 可常溫下久放的新鮮蔬果:柑橘、馬鈴薯和洋蔥等。
  3. 購買前挑選賞味期限長的新鮮蔬果和肉類,以填滿冰箱爲目標。
  4. 抗憂鬱食物:黑巧克力、優格、蘑菇、柑橘、青椒、蛋…以上清單參考自50 Foods That Make You Happy,本人非營養學專業,歡迎指教。
  5. 爲了維持好心情,別太計較卡路里了!此次買了不少我們喜歡的食物和酒類。老公不愛喝酒,但在非常時期小酌一番能轉移他對西班牙疫情的擔憂,故酒也在購買清單中。好在我們俩總是一杯醉倒,需要的酒不多,荷包滿省的。
  6. 沒購買酒精、洗手乳等防疫用品:我們自己仍有庫存,還是留給需要的人吧。
Photo by Hanson Lu on Unsplash

二、娛樂 — — 塞滿你的D槽吧

室內娛樂是宅在家之必須。封城後,因多數人在家上網,網路速度會變慢,建議先下載合法遊戲、電影、電視劇、音樂、電子書、漫畫、A漫、A片等,也建議準備桌遊喔!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三、運動 — — 防疫、防痔兩兼顧

才遠離人群兩個星期,每日超過12小時沉迷於工作和電腦遊戲的老公就長了痔瘡。透過接下來一個星期時常提醒他活動筋骨和坐防痔坐墊,老公的屁股才好了一點。

可別只顧防疫反讓自己痔瘡累累啊!

推薦3個我平時就會用的鍛鍊軟體,只要室內有一瑜伽墊大小的空間和一塊瑜伽墊,就可以做運動了喔!

1.7 Minute Workout:核心運動、腿部、手部和背部鍛鍊等。

2.Sworkit Fitness — Workouts & Exercise Plans:核心鍛鍊、有氧運動、瑜伽、伸展等。

3.Splits in 30 Days — Splits Training, Do the Splits:鍛鍊柔軟度。

Photo by Jonathan Borba on Unsplash

四、人際 — — 物理的距離不是心的距離

爲維護心理健康,應經常透過視訊和電話與親朋好友保持聯繫。

有些人爲長輩著想,不會常回去看望他們。爲不讓長輩無聊,導致他們到街上找聊天對象(相信我很多老人會這樣做,如華衞爸),請多跟他們聊天,隨時關心他們吧!

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一起互相支持撐過這段時間吧!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PlurkInstagramTwitter喔!

Photo by Akshar Dave on Unsplash

杜康不只解憂,也會讓我寫作功力爆發,

飛速完成下篇分享。謝謝~

小額贊助--用啤酒打賞我吧!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買杯啤酒請我喝,喝點酒可以讓我創作更多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