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一條個性固執的鹹魚🐟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翻身~ 學測回來啦! 歡迎支持我 : https://liker.land/ts920603/civic

隨筆| 雖然成績不能代表一個人,也不能代表一切

(编辑过)
昨天早上指考成績公布後,我看到同學的限時動態,背景是一片黑色,只有中間的白色一行字 --- 我的天塌了。
昨天早上指考成績公布後,我看到同學的限時動態,背景是一片黑色,只有中間的白色一行字 --- 我的天塌了。

當天我跟他聊了一下。

我問 : 「你有想好去哪間大學嗎?」

他 : 「沒。」

我沉默了一會兒 : 「......你先好好休息一陣子吧,等到之後再去作決定。」

他 : 「我補習班老師說明天就要去討論了,要選出兩個科系,我只選出了一個,但偏偏我的xx科考得不好,不能選xx。」

我 : 「這麼急嗎 ?」

他 : 「對阿,而且我覺得先有個大方向也好,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幹嘛。」

我 : 「那你先選幾個你可以接受的科系,明天再去討論。」

他 : 「好。」

他 : 「唉......好麻煩喔。」

我 : 「多考慮一下,但是不要因此氣餒了,大學還是可以改變的💪💪」

他 : 「對啊 ! 我也這麼想,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就有幹勁了,只是有點怕找不到。」

我 : 「那先做好自己擅長的事,再去探索吧。」

他 : 「嗯嗯。」


昨天我在安慰同學時,雖然是在說他的事情,但是我的心像被冷水潑過,down到谷底,不停地在想,如果我也這樣呢,我要怎麼辦,心中瞬間就被揪起,悶悶的情緒不停從中發散著。

明年就是我上場考試,還是所謂的108課綱,我又在想,看過許許多多的例子中,其實大學考不好也關係,只要在大學好好探索、努力,研究所及工作也可以很好,很多心靈雞湯也說,這只是一次考試,只占了你生命中的小部份,考好了固然好,考差了也不要就此一決不振,你要努力的在剩下的時間裡,繼續去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只要你努力了,問心無愧就好。

「我不知道我之後會考得如何」,這種彷彿無期徒刑的心態,讓我從高二開始就狂掉頭發,心情壓力大得很,自己壓迫自己,不停的內耗,中間爆發了幾次,現在勉強冷靜下來。
(原本頭髮超級多的我,現在洗頭一抓一大把頭髮,看得我都害怕會提早禿頭(◞ ‸ ◟ㆀ))

成績不能代表一個人,也不能代表一切,我們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達到理想的目標。


這週日要考高級中文檢定和LCT中文聽力,錢還是我自己付的,沒有考過2050元就打水飄了。。。這大概是考試前的哀號(´༎ຶД༎ຶ`)

哭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