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一條個性固執的鹹魚🐟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翻身~ 學測回來啦! 歡迎支持我 : https://liker.land/ts920603/civic

聽見那微小的吶喊|我們微小的幫助,能聚沙成塔。

我們也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盡最大的努力。

雖然沒有捐錢或是主觀地參與活動,但在記憶中搜尋後,才發現自己也參與了議題,雖然微弱,但也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第一個 : 全球環境問題 --- Trees for the Future

我其實一開始不知道這個組織,是幾年前透過「Forest」才認識的,Forest 在2015年與Trees for the Future 合作,讓種植真樹和Forest 結合,我們可以用2600個金幣,在世界各地種下一棵小樹,是不是很神奇!! 說實在,用讀書換來的金幣,最後變成了一棵樹,幫助更多人,讓我好有成就感。( Forest 連結是 Forest 團隊到肯亞看用戶種下的小樹。)

我的forest App分享畫面,目前只有種1棵樹。

介紹 :

Trees for the Future 是一個國際種樹慈善組織,提供免費的遠程和農林業培訓及教育,通過4 年“森林花園方法”使土地覆育,來幫助社區補充自然資源,讓農民能夠可持續地種植糧食、飼料和薪材作物,不僅緩解氣候暖化,同時也幫助偏遠地區農民擺脫貧困。

4 年“森林花園方法”

自1989年以來,Trees for the Future 已經種植了2億1千萬棵樹,恢復了3萬英畝(約等於3.36個台灣)的土地,與九個國家的數千個農戶合作,2014 年,將工作重點放在了氣候和經濟挑戰最為緊迫的非洲國家,已經證明能有效消除飢餓和貧困,同時恢復土地和環境。

(數據來自Trees for the Future官網)

********

近幾年,全球的氣候慢慢變得越來越奇怪,像是春秋兩季我總是覺得過得特別快,然後夏天的颱風變少,地震變多,各國高溫不斷飆升,跟我小時候的印象慢慢分離了,氣候越來越不穩定。

夏天我習慣不吹冷氣,只有一台風扇陪伴我的夜晚。

第二個 : 人權發展 ---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這是2020寫信馬拉松的活動,去年上課時,公民老師拿了一疊信,給我們看了其中10個人的故事,然後每人寫兩張,老師還說要盡量都用英文寫,還說有提供範本,可以美編、畫畫都可以,我們全班寫了一節課,最後還每人拿著自己的信,拍了一張大合照,我記得那時有畫那個人物的臉,但是我忘記拍照了......所以用以下他們寄給我的email來當作圖片。

忘記拍寫信馬拉松的圖了,用這個代替。

ps : 不過我也覺得很奇怪,納斯林律師是不在寫信馬拉松裡面的,怎麼突然發給我這個,所以可能是我之前有網路聯署過?

介紹 :

國際特赦組織是一項全球性的人權運動,理念是每個人都應享有世界人權宣言及其他國際人權標準所載的權利,並且獨立於任何政府、政治意識形態、經濟利益或宗教,經費來源主要來自於會員與及大眾捐款。

(節錄於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以下介紹我寫的一個人 --- 納斯瑪·薩達(Nassima al-Sada):

納斯瑪·薩達(Nassima al-Sada)源自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她的故事 ( 來自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 :

納斯瑪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沙烏地阿拉伯為女性爭取自由;為了讓他人擁有自由,她失去了自己的自由。她曾是提倡女性駕駛權和強調女性有權自行處理日常生活而不用男性「監護人」同意的著名社運人士之一。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的監護人法律,女性必須先取得男性的同意才能外出以及滿足基本生活需求。雖然近期這些法律已有所放寬,但為了終止監護人制度而奮鬥的女性仍然被關在牢裡。「未成年男孩為何可以當成年女性的監護人?」納斯瑪在2016年曾寫道:「為什麼法律沒有設定女性的成年年齡,讓成年女性為自己的決定和生活負責?為什麼一定要男人為女性的生活負責?」

納斯瑪因從事和平的人權工作而在2018年7月被捕,並在獄中遭受不人道待遇。2019年2月至2020年2月期間,她受到單獨監禁,完全與他人隔離。她被允許每週打一通電話給家人,但家人不能探望她,甚至連律師都不能見她。

但是,納斯瑪和家人仍沒有放棄。我們也不該放棄。

********

「為什麼法律沒有設定女性的成年年齡,讓成年女性為自己的決定和生活負責?為什麼一定要男人為女性的生活負責?」

我被這句話給觸動到,在我的觀念裡,自己做的事,要自己去承擔,如果男性要為女性的生活負責,那我相信,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都會變成彼此的枷鎖 : 一人承擔兩人的責任;一人沒有自主的權力。

沙國女權永遠未成年,因為女性被視為「法律未成年人」。

我之前做過關於20世紀女權運動的歷史專題( 學校作業 ),最後結論中,我寫下了這段 :

而女權運動的開始,代表著女性對於自身的思考已經開始了,不是以前單純的「男性附屬」,而是一位「女性」,因為在身為男人、女人之前,妳首先是個「人」,都是相同的身分,沒有區別,也不該因此而分階級、高低。

男性和女性不應該有所謂的階級或高低,我們都是人,都需要被公平對待。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去關心周圍的事物,希望我們微小的幫助,能聚沙成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