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汪陽🐾汪星人的小窩

一條個性固執的鹹魚🐟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翻身~ 學測回來啦! 歡迎支持我 : https://liker.land/ts920603/civic

前言|台東鄉下之旅--好山好水好無聊,真的嗎?

一個斷絕網路的遊行。


大家都說鄉下雖然好山好水,可是好無聊,沒有像都市一樣的便利交通、網路速度,只有無窮無盡的大自然,大自然有什麼好玩的 ?
前往台東的風景,是不是很漂亮(手機拍出來的沒有直接看得好看 >_<)

前幾天去台東玩,遠離城市這個生活步伐快的地方,去享受那只屬於鄉下的步調,讓我最近糟糕的身體狀況又調了回來,好好地給自己充滿了電,又能去面對學校的事情了´・ᴗ・`

雖然不能說去玩,因為每次去心中滿滿都是抗拒的感覺,要先坐快4小時的火車,回去之後還要去租車,到家後還要打掃家裡,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不是大蜘蛛就是大蟑螂,前幾年還可以聽到許多老鼠在樓上奔跑的聲音。(超恐怖!!)

重點 !! 那邊沒網路!! 我的手機每個月網路也就1G,每次回去都很剛好的,網路已經用了差不多(哭啊),所以如果我想用網路,還要去走路20分鐘遠的便利商店,每當我頂著烈陽走到那邊,我都感覺我快蒸發了,更何況路上還有狗,每次都要提心吊膽的繞過去,生怕牠跑過來咬我。(不要問我問什麼不跟父母借網路,問就是他們希望你讀書(ㄒoㄒ))

嘛,雖然我的確不是很想去,但是每次回去都多多少少的有放鬆,不再鑽牛角尖在一件事上面,尤其是這次回去,跟前幾次感覺都不一樣,恢復健康的生活節奏,享受大自然的一切,心態鬆弛下來後,我看見了更多在城市中被我忽略的事物和風景。

遠離手機和電腦那小小屏幕的一塊天地,感受到的是無處不在的寧靜和安穩,腦中沒有過多的資訊,只有耳邊早晨的雞鳴聲;隨處看到的一棵樹,可能就是啟發你靈感的第一步;天空中的變化,每一刻都不同,每一幅都是令人驚豔的美景。

好山好水好無聊,真的嗎?

真的覺得無聊沒錯,但這是因為我們的大腦,習慣在短時間內被動接收密集的訊息,所以當我們突然鬆懈下來,大腦接收到的訊息可能十不存一,才會覺得大自然好無聊。

舉個栗子 : 你正騎著腳踏車,在下坡時輕輕一踩就前進好遠,盡情享受風的吹拂,結果下一秒,就是一個超陡的上坡,又長又陡,不管是要用騎的,還是用走的,速度都超慢,而且還需要用出自己吃奶的力氣,才能前進一點點,相信這中間的折磨應該會讓人抓狂吧。

不是大自然好無聊,而是需要緩慢獲得的訊息,我們不習慣。

我們缺的就是無聊後的放鬆,不去看手機、電腦、電視,只單純去過完一天,多多享受生活,而不是被生活給追著跑,如果中途沒有休息、補充體力,跑著跑著就容易跌倒了,最後傷口會不會惡化也不一定。

可能這就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去旅遊的原因吧。


消失了1週,一半是我正跟網路世界隔絕的鍋(ノAヽ)
接下來還會有幾篇,是正式紀錄這幾天的生活,或說我又很快打自己的臉了,明明說好不要再寫長文,結果我還是不知不覺就寫了長文=(:з」∠)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