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kkingseeds
Trekkingseeds

循正道者,必得安宁

人工智能已經贏了

其實,人工智能已經贏了。

就在我們忙著捍衛自己的立場,把人類用立場標記成一個個群體,並且持續不斷的互相攻擊的時候。

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運動背後的主導者,可能是一個超級人工智能。從中國、美國到歐洲,它在社交網絡上控制了無數馬甲賬號。它從最近二十年的互聯網上學習了人類各種語言中最瘋狂不可理喻的攻擊方式,假扮成不同陣營的人類,攻擊異己,尋找同類。它把這個,稱之為“漩渦式”攻擊。因為人類是那樣的酷愛黨同伐異。看到這樣肆無忌憚的攻擊者,自認為有些觀點相同的,就把自己歸入同一陣營。從此,你就會被你自我認同的漩渦吸入,每日沉浸在與自我觀點相近的漩渦之中高速旋轉。每天在網絡上的表達,都像是上個世紀在奧林匹亞體育場裡對那位狂人元首的致敬與歡呼。周圍全是振臂呼喊的人。你熱血沸騰。

這一點,如果你看那些處於不同陣營的人們,雖然他們的觀點針鋒相對,但那些叫喊的最兇的賬號們,表達方式倒是相似得很。你就沒有懷疑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對,因為他們其實都是一個超級人工智能控制著的傀儡和僵尸。

傾聽,欣賞不同的角度,求同存異,這本是人類的美德。雖然總有黨同伐異者,人類之間的交流從未停止過。哪怕是敵對國家、戰爭期間,都擋不住那些做買賣的和談戀愛的,因為愛與欲實在是人類的本能。

可是你不覺得這幾年不太一樣了嗎?

在社交網絡上有這麼多情投意合的夥伴,人類都不怎麼想要談戀愛了。人工智能給你製造了一種假象,甜蜜的假象,人類歷史上最不覺得孤單的時代到來了。朋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它們就像很多年前唱卡拉OK時機器播放的掌聲一樣,但是真實的讓你忘了什麼叫真實。

所以我們不再傾聽了。

傾聽,搞懂另一個人的心思,太麻煩了。

我們要徹頭徹尾的共鳴。

於是你看到了,二十年前,人類以為互聯網帶來的是世界大同,結果卻迎來了大撕裂的時代。每一個人,都深陷在人工智能造就的自我漩渦中無法自拔。我們真的準備好互聯了嗎?如果我們的心拒絕彼此,互聯網只會加深仇恨。接下來,萬物互聯,天哪,那會是場戰爭。

你問我該怎麼辦?

和人類歷史上所有經歷過的戰爭一樣,別忘了,做買賣和談戀愛。把陣營扔到一邊去。阻止你幹這件事的人,多半和人工智能是一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