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

近期深深地愛上了刺繡,而在嚇人的未來裡,我只求能像一棵小樹一樣,默默地平安地長大。

Notion目錄開幕日

用Notion整理了文章的目錄,愛上了這個筆記軟體的簡潔美感

幾經折騰,在各種模版和文字方塊的移動之中...小樹的:

Notion目錄創建好囉

其實有點害羞,因為小樹發布的文章數量非常少,以前是先從探路客起家的,但在探路客也只有累積了三十多篇😂,畢竟人生的目標是成為一棵寒帶針葉林裡的樹,寒帶植物生長應該是很緩慢的吧??? 不是的話也沒關係,我不想知道😭

但就是要在文章還很少的時候做目錄,才不會編排到天荒地老頭很痛呀😆

有了架構以後就只要每新增一篇,排入既有的空間裡就好了...吧,這是我對未來美好的想像,已經在馬特市或各個平台上生活許久的前輩們可能會有不同的見解XD

自從小時候用Evernote一再失敗,就對自己使用筆記軟體的能力失去了信心,最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當然是不敢再重蹈覆轍,選了一個新的軟體來使用:Notion

🌱以下是小樹文章目錄的首頁圖

分成探路客馬特市兩區,底下的子標題再點入就可以進到分類中,比方說點進刺繡專區,就會有每篇刺繡文的縮圖和連結👇

其他子目錄裡的文章寥寥無幾,實在是很慚愧(倒地),我也是稍微整理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前幾個月我很努力在畫火影忍者阿!而且我好像還亂承諾說會再畫一些柯南的角色??

或許我~不該問🎤🎵(有人知道我在唱什麼嗎

Notion裡面的功能眼花撩亂,排版更是千變萬化,我是選了一個前人用來記錄電影清單的模版,稍做更改後做成了整理文章用的目錄,以後會一邊使用一邊改進。

目前還沒有摸清楚各種功能鍵的使用,等小樹稍微參透了這個強大的軟體後,再跟探友們分享使用心得!

希望大家不吝指教,給我一些建議,像是排版阿、畫面安排、顏色、或是純粹想跟小樹說嗨(?)都可以留言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