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

近期深深地愛上了刺繡,而在嚇人的未來裡,我只求能像一棵小樹一樣,默默地平安地長大。

刺繡時間|人物側寫+髮型,最特別的訂製禮物🎂

馬特市改版後第一次發文,仍舊是我最喜歡的刺繡小文章

大約有一週沒有認真上來馬特市寫文章,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前幾天適逢改版,有一段時間許多人點不進來馬特市,現在新版有好多不太習慣的地方,拍手數換成了閱讀時長追蹤頁面囊括了大家的活動足跡等等...,不知道接下來我會慢慢適應還是繼續適應不良😅。

沒有寫文章的時間,除了拖著自己的臭皮囊照常上班下班、回家後倒在沙發上抱著洋芋片看電視、周末跟風看了幾場奧運以外,當然就是在刺繡啦!💖

現在「客製化商品」越來越普遍,逢年過節送禮物似乎也要特別用心,如果手上有朋友的照片,有些人會拿去客製成圖畫、拼圖、T-shirt印花等等...,這一類的小樹都還不在行,也許有一天會想多學學怎麼做絹印、畫電繪等等,目前小樹唯一還搬得上檯面的只有刺繡啦!面對寶貝一頭長髮如命的朋友、或是剛砸了大筆鈔票在染燙上的朋友,送他們一幅秀髮刺繡再好不過了💝

還可以順便把對方喜歡的穿衣風格也繡上去,顏值的部分也能做一些適度的調整(?)

下面來分享最近一個作品,是繡一頭挑染的棕色長髮,加上一股髮辮,想要營造出一點波西米亞風的氛圍

創作過程
第一步:把人物的側寫描框繡好後,就可以種頭髮了。立體刺繡的髮束大多是這樣做成的唷~我用DMC繡線,每一束六股線,一端穿過布面,另一端游離於布面外。沿著頭的最外緣排排站繡好一圈,再把頭髮蓋下來即可。頭如果看成是一個圓圈,圓圈內部是不需要繡的,因為整個面積都會直接被外圍的繡線蓋住。
第二步:挑出想要的粗細,開始編髮辮!這邊當然可以照著你的模特兒平常是編什麼造型,就模仿著編出來!我在這裡是做魚骨辮🐟
第三步:把編好的髮辮和上方披散的髮絲整理整理,再感受一下畫面的複雜度,接著去調整衣服上的花紋密度和用色。
小提醒:因為這一幅的小美女是直髮,所以我能把繡衣服圖樣這一步留到最後,如果是像之前的美人魚大捲,那麼製造捲度就變成最後一步囉!
成品欣賞時間💇‍♀️
一個少女的側臉就這樣完成啦!還沒有想好這幅作品是要單純在繡框上收邊,當成一幅畫裝飾,還是要把布拆下來拿去包成無框畫。
下一步:解封後觀望一陣,如果看起來平安,我就要衝去買更多的繡線,和替這些繡品上的姑娘做髮飾的材料啦!

ps: 現在發文前#添加標籤的欄位,看不到每一個標籤底下的文章數了嗎?我記得以前每個標籤的右手邊會有灰色數字,還是只有我的電腦在不合作呢...(苦惱)

🌳小樹的其他蹤跡【探路客MastodonMediumNotion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在下面拍拍手1-5下,或是
點這裡成為灌溉小樹的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