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

近期深深地愛上了刺繡,而在嚇人的未來裡,我只求能像一棵小樹一樣,默默地平安地長大。

刺繡時間|花藝 x 解剖學

讓我一針一線在你的心尖開出一朵美麗的玫瑰花🌹

這幅作品是小樹近期最喜歡的,繡了兩三週,刺繡真的很~花~時~間~,畫一筆十秒鐘,繡上去可能要十分鐘,遇到毀滅性的「怎麼辦要拆掉重繡」那可能就是十天半月的事情了😂,所以作品常常磨磨蹭蹭弄了許久才能繡好。

裡面有我最喜歡的花花草草,選擇了紅褐色系製造一種復古的感覺(?),用的針法其實以前也都用過,但刺繡就像任何其他的藝術創作,要反覆反覆的練習才會精熟,不然每次都要頭歪過去看針法書,脖子很痠🤣

玫瑰花繡好了之後凸出布面的觸感其實很好,會想要一直去戳她XD,喜歡刺繡其中有個原因也是因為它是有「觸感」的一種創作,布料、繡線、不同針法交錯成的質感,每一部分都很療癒。

希望之後能有機會去學用蠶絲線繡花,像古裝劇裡那樣,絲線繡出來的光澤真的和一般繡線不能比哈哈。

纏繞的玫瑰藤是最後才加上去的,繡的時候腦中忽然浮現周杰倫的上海1943:「黃金葛爬滿了雕花的門窗~🎶」,有點感傷近幾年周杰倫出的新歌,沒有像小時候的那些吸引我了,可能人都是會變的吧,歌手的曲風會變、小歌迷自己的喜好也會改變。

✨成品圖:決定命名為「心室微肥大」😂,我想是因為中央部分沒有繡花圖案,顯得比較空,視覺上給人一種肥肥胖胖的膨脹感,但在中心加入更多的玫瑰花或葉片,似乎會有點混亂、轉移了重心,所以暫且先保持如此吧!


✨複習一下解剖學😂:平常人家說心肌梗塞是供應心臟血液的小血管(本名冠狀動脈)堵塞住了,那些小血管就爬在心臟表面跟藤蔓一樣呢!比方說箭頭標示的那兩支,右冠狀動脈、左前降支(左冠狀動脈的分支),當然還有許多其他分支,但小樹本著畫面好看最重要的初衷,沒有忠實的還原真相🤣。
另外心臟上頭那幾條巨無霸大血管,大家都很熟悉了:主動脈(aorta)、肺動脈(pulmonary artery)、上腔靜脈(superior vena cava)、肺靜脈(pulmonary vein)💖


ps 小樹因為太喜歡這個小作品,在Medium幫它也寫了篇小短文,也是我在Medium的第一篇(希望不要是最後一篇)文章,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小樹的其他蹤跡探路客MastodonMedium

🌳成為灌溉小樹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hannah202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