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

近期深深地愛上了刺繡,而在嚇人的未來裡,我只求能像一棵小樹一樣,默默地平安地長大。

手作書籤| 錯覺線條系列📏📐

看著視錯覺(optical illusion)的圖畫或線條,是不是越來越懷疑自己眼見不能為憑了呢?

上次用軟軟爛爛的圖畫紙做了兩張書籤,發現挑對配色的重要性,簡單一點的配色對呈現幾何圖案來說可能比較適合,這幾天終於弄到了硬的紙卡,趕快來做新的書籤。

🌱上回軟爛書籤在這🌱

一次做了四張,是一個視錯覺線條的系列❤,裡頭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紅色的Müller-Lyer illusion,常常出現在心理學或神經科學的科普書裡。

繆莱二氏錯覺 (Müller-Lyer illusion): 兩條平行的線段事實上等長,卻因為端點箭頭的方向,使兩端箭頭向外的線段,比兩端箭頭向內的線段看上去更長。

深藍色的垂直線和水平線段,直接顧名思義稱做vertical-horizontal illusion😂,也是我第一個做的,當時還在試紙張的厚度、用針戳洞的力道,所以選了最簡單的線條開始。

垂直-水平錯覺(vertical-horizontal illusion): 兩條等長的線段,垂直站立的看起來比水平放置的線段更長。

看起來像鐵軌(有嗎??)的Ponzo illusion,好像小時候學畫畫就有遇過,想畫線性透視圖的時候會要用的概念,是說我們習慣把匯聚的兩條邊(軌道的長邊),解釋成是往畫面深處(遠方)延伸的平行線。

龐索錯覺(Ponzo illusion): 也可以稱為鐵軌錯覺,我們的大腦會根據物體和環境的關係,來判斷物體的大小。兩條等長的線被放在匯聚至遠處的黑線鐵軌上,就會感覺遠處的橫線看起來更長更大。

最後一個波根多夫錯覺,我雖然很忠實的拿尺規去畫了,但可能是因為繡線粗細的緣故,或端點戳了洞再拉直線,會讓線的兩端看上去比較尖,所以效果不是很好...🤣🤣總之他的意思是那條斜直線中間被遮住後,兩個線段看上去就不再同一條斜直線上了...

但小樹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依然覺得他們是同一條直線阿!!

波根多夫錯覺(Poggendorff illusion): 一條連續直線中間被遮蓋後,分隔出的兩個線段,看起來變成不在一條直線上。

做了一整套書籤但小樹依然沒有在看書呀阿阿,它們只能乖乖地躺在抽屜裡,等待著未知的命運,慢慢地老去...加入已經躺了一個禮拜的另外兩位書籤寶寶。

✨下個系列的書籤大家會想要看什麼主題呢??


謝謝你的閱讀~動動手指幫我拍手和支持👏👏👏,我會繼續努力❤,有靈感也歡迎留言分享唷~本文亦發表於小樹的探路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