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

近期深深地愛上了刺繡,而在嚇人的未來裡,我只求能像一棵小樹一樣,默默地平安地長大。

刺繡時間|布面上的花藝

繡上Bloom,是希望心中時刻都能盛開一朵朵美麗的花。

三級警戒防疫進入第?週,小樹的休閒娛樂分配比重持續往刺繡傾斜,端午連假本來應該繡個應景的粽子+艾草+菖蒲系列,但是又一心想要用粉紅色系的繡線,百般糾結之下,最後是北歐風淡粉色系花藝主題勝出!

這次依然是繡四吋的大小,(科普時間:1吋=2.54公分),四吋差不多就是我的手掌(含手指)大,握起來最不吃力,成品也適合掛在書桌前的牆上、門框、居家角落,所以我喜歡繡四吋。

🌹🌹🌹取名Bloom是希望每天心中都能開出一朵美麗的花兒🌹🌹🌹

🌹BLOOM: 繞線平針繡 (whipped running stitch)

  • 顧名思義就是先用平針繡把字跡筆畫苗勾勒出來,再用另一股線在布面上繞行,把平針繡的線條包覆起來,繞線的時候用的股數,會決定了整體字跡的粗細
  • 其實小樹第一次作繞線平針繡,一開始用三股線繞,結果線條太細看起來歪歪扭扭的,就又在覆蓋上一層三股繞線,才稍微把轉折點都修的圓滑一些,可惜近看就會發現繡線的紋理不是很整齊(因為疊了兩層呀...)
  • 為了讓邊緣平整,最後又用輪廓繡配淡粉色補上了一些邊框

🌹玫瑰雙人組: 玫瑰莖幹繡 (左) vs 直針玫瑰繡(右) (rambler rose vs stem stitch rose)

  • 玫瑰莖幹繡在之前Plant A Tree出現過,如同畫面中左邊的亞麻褐色玫瑰。
  • 直針玫瑰繡是右邊米色玫瑰的針法,要先在玫瑰芯用直針作出兩個三角形,然後沿著三角形邊框,以直針繡順時針重疊,針腳一點一點的前進,就能繞出玫瑰的螺旋紋理。
  • 兩種玫瑰並排在一起,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質感呢~😊

🌹四分之一花圈: 緞面繡+直針玫瑰繡+雛菊繡+法國結粒繡+繞線輪廓繡+平針葉形繡

  • 其實看起來很複雜的花圈,都是簡單幾種繡花草的針法拼組而成,先選好一個主角(米色緞面繡最大朵的花),周圍放上兩三個較小的配角(三朵小玫瑰),然後將小片葉子、星狀的點綴形花瓣補上,就完成啦!
  • 下半部花圈的弧形本來我只用兩股線作輪廓繡,但看起來太細,而且顏色不是融入的很好,就在上面用深藕粉色又多繞了一次線。
🌹🌹🌹手繪稿紀錄針法名稱、色號、和針法分解圖🌹🌹🌹

因為我的電腦最近開illustrator當機的頻率實在太高,超出小樹可以忍耐的範圍了...所以這次就沒有電子圖稿請大家多多見諒🤦‍♀️🤦‍♀️🤦‍♀️

🌹🌹🌹我最喜歡的大合照時間🌹🌹🌹

旁邊灑來裝飾用的乾燥葉(枯葉?),是去年聖誕節過後凋謝的聖誕紅,即使枯萎了還是保留著深淺不一的紫紅色,一直蒐集在小袋子裡捨不得丟,總算派上用場了🥰

最後,希望親愛的你有被撫慰到,在連假的午後開出一朵美麗的小花兒:D

謝謝你的閱讀~動動手指幫我拍拍手是對我最大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有靈感也歡迎留言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