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

近期深深地愛上了刺繡,而在嚇人的未來裡,我只求能像一棵小樹一樣,默默地平安地長大。

刺繡時間|你今天喝咖啡了嗎?☕️

好日子壞日子,好心情壞心情,都要有一杯咖啡陪伴。

解除三級警戒的日子遙遙無期,才知道週末早晨到心愛的咖啡廳點一杯熱咖啡這種小幸福是多麼珍貴,以前偶爾也會帶著小繡框和一兩個顏色的繡線,找一個咖啡廳角落默默繡上一個下午,泡在咖啡香裡頭的好時光一去不復返哪(哭泣)

☕COFFEE PLEASE☕

想把這個小標語掛在門口、掛在廚房、在餐廳...讓咖啡無所不在。

這次主要把心思放在配字的顏色上了,想要讓氣氛輕鬆愉快、有點陽光和童趣(但小朋友喝咖啡好嗎?),參考了一些配色板和現有的繡線,選了芥末黃、暖橘、草綠、寶藍配一起。

說到配色板,我還蠻喜歡COOLORS這個網站,版面清晰簡潔,可以隨機出現或看看收藏數最多的,點進配色板後會有一個open in the generator選項,會顯示顏色的HEX code和名字(成千上萬種顏色都有自己充滿藝術感的名字呀😙😙),可以直接複製貼到其他軟體裡使用

畫面看起來很繽紛,不過用的針法和上次的種樹篇相比簡單許多,畢竟這次沒有花花草草和葉子呀~😁

☕咖啡杯和咖啡豆: 最樸實好用、快速填滿畫面的緞面繡,一路繡到底,外框的部分用黑色兩股線描一個細細的回針繡(我竟然忘記標到手繪稿上了)。

☕字母: 普通的直針繡,不要懷疑,就只是平行出針入針而已,有幾個小比畫用了鎖鏈繡,像是字母C、S。鎖鏈繡的立體感比較明顯,同樣是三股繡線,繡出來會也相對粗許多。

☕裝飾折線: 兩種色線(黃+咖啡)一起做釘線繡,做線條的黃色繡線一直停留在布面上,在每一個轉折角用咖啡色繡線固定,就完成啦:D

☕裝飾小圓點: 上次用在玫瑰花芯的法國結粒繡重出江湖,結粒繡真的非常好用,任何小點點都由他搞定就好了!

畫鎖鏈繡分解圖時,覺得他蠻像毛線的紋理,又想到關於貓貓會追毛線球的事情,於是就畫了隻貓蹲伏在框上😂😂😂

小黑貓表示:你離題了。整個畫風都不對了。我要睡了。

最後是大合照時間,這次入鏡的多了畫圖稿的兩隻筆!小樹默默有在IG上追蹤很多刺繡網紅,最容易被他們華麗的線剪燒到,金屬的、塑膠的,都有一些花鳥篆刻紋路,光是線剪本人就值得當照片主角!但是小樹還沒有投資一把美麗的線剪,目前都是用媽媽縫衣服在用的小剪刀🤣

哪天如果入手了線剪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痛哭流涕)

好啦:D 祝親愛的朋友們都有個美麗的一天,還沒喝咖啡的話可以去喝了唷?!


謝謝你的閱讀~動動手指幫我按愛心和拍手👏👏👏,我會繼續努力❤,有靈感也歡迎留言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