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

近期深深地愛上了刺繡,而在嚇人的未來裡,我只求能像一棵小樹一樣,默默地平安地長大。

刺繡時間|從零開始,一起來DIY啤酒小吊飾🍺

夏天不喝啤酒怎麼能叫夏天?

前不久烟花颱風掃過北台灣,悶熱的天氣加上颱風的造訪,夏天果真是來了呀!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高聲唱: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只能關在家裡不斷網購各種飲料、努力的在冷凍庫冰冰塊,然後默默跟自己乾一杯。

沒有陽光、泳衣、沙灘、啤酒,怎麼能算是完整的夏天!🍺🍺🍺

抱怨歸抱怨,苦守在家的小樹找了個新樂趣:做吊飾。今天來分享一下「從零開始做刺繡小吊飾」!

第一步:工具準備
【刺繡基本工具】
- 布料
- 5吋繡框
- 繡線 (DMC六股線)
- 繡針 (鸚鵡牌5號、7號針)
- 水消筆
- 線剪
【迷你繡框3.5cm x 3cm 吊飾組】
- 迷你繡框
- 小木片
- 背板木片 (大木片)
- 螺絲x1 螺母x2
- 吊飾掛鉤 (古銅色30 mm 龍蝦扣)
- 瞬間膠 (黏合背板木片用)

做吊飾的迷你繡框我從蝦皮網購來的,一整組(繡框+小木片+大木片+螺絲+螺母)台幣$100元內就能買到!吊鉤是自己另外加上去組裝,品項和型式很多,這次用的是古銅色龍蝦扣。

第二步:刺繡圖案製作

吊飾用的迷你繡框不能拿來製作圖案,因為它實在太迷你了,拿在手上完全無法運針呀!所以要將布料固定在平常刺繡用的框上,我的手是握著五吋繡框最方便,就用五吋的。

把吊飾的繡框大小用水消筆畫到布面上,再將想繡的圖案勾勒出來。

接著選好繡線顏色,將圖案完成!

第三步:組裝刺繡作品和吊飾

把繡好圖案的布從五吋繡框上拆下來,先大致剪出一個圓,再根據吊飾的小木片大小去修整,記得這片布是要「包覆」小木片的,所以半徑需要比小木片大,不能完全一樣大喔

因為我買到的這組吊飾有點瑕疵,小木片太小,外框太大,就算包上了綠色的繡品布,小木片還是無法和外框吻合鎖緊,所以我將小木片先包上了一層底布,只是為了讓它更胖一點而已。

包覆好的小木片可以先拿去沾水,將白色的筆跡擦乾淨,晾乾以後再塞進外框中,並且將繡框上方的螺絲鎖緊。

最後把背板木片用三秒膠(或任何其他黏著劑)黏上,讓吊飾的背面不會裸體露出線頭,配上喜歡的吊飾鍊或鉤子,就大功告成啦!

我買到的這支水消筆和這款布料八字不合,痕跡消除不乾淨...

是不是很簡單呢?!不知道平常在手工藝品店看到的療癒小物,是不是這樣做出來的...不過小樹生平第一次做,中間有些步驟應該能繼續優化~也還在持續物色有質感的吊飾週邊!

簡單流程小複習:網購一組迷你繡框吊飾材料 → 設計圖案並繡到布面上 → 剪下圖案和吊飾材料組裝 → 完成✨

從此以後我都要自己做鑰匙圈啦!!

🌳小樹的其他蹤跡【探路客MastodonMediumNotion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在下面拍拍手1-5下,或是
點這裡成為灌溉小樹的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