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佛思之詩
西西佛思之詩

虛構世界/真實人物

Make Love, No War

剛剛在閱讀村上春樹的小說《1Q84》。當中有一句「戰爭製造寡婦」。實在是正確得不能再正確的一句話。

不過在這個國際形勢極其緊張的年代,一向支持Make Love, No War的我不得不承認,我實在很期待戰爭。

我希望美軍快撚啲開戰打7支那。如果美國佬唔打支那,香港光復唔到㗎嘞!

戰爭的確製造寡婦。不過不戰爭有時也會製造很多慘劇。

相信香港人對此體會甚深!

---

戰爭,有時是必需的。

我以前一直覺得美國民主黨提倡的廢除槍權是正確的。人人有槍,罪案頻生,治安差劣。廢除槍權,是所有熱愛和平的人都應該支持的政策。

殊不知一場反送中運動加上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我才知道自己實在天真到離譜。如果香港人有槍權,那班黑警會如此猖狂?因為美國人(某些洲份啦)尚有槍權,如果拜登選舉舞弊真的成功偷雞上位,至少不滿的人民還可以拿起槍革一場命。

槍權,也許會引發罪案(沒有槍的地方不見得就沒有罪案)。但槍權,同時是人民的倚天劍。屠龍刀內的兵法可以讓有德者奪天下,不過如果有德者有位後成無德之君,倚天劍內的武功秘笈,是要用來斬昏君的(不過倚天刀要與屠龍刀互劈才可取得裡面的兵法及武功秘笈,即同一人會取得這兩樣寶物⋯最後不過一人兼得兩者,其實又如何能互相制衡呢?)。如果人民沒有了倚天劍,實力如此懸殊又如何可以保護自己呢?

Make love, No war是句很美麗動人的口號。誰不想天下太平人人喜樂平安。不過no war其實並不可能是全然的no war。在自己的權利被侵犯之時,war其實仍是必要的。

---

最後,我覺得其實Trump真的算是一位仁者。記得今年年頭有一單報導,他派了無人機棈準斬首了一位伊朗革命軍司令。不再是大規模空襲,也不需要再派兵一百萬。盡量不傷性命,不好大喜功,只殺該殺者。

如果戰爭是無可避免的,大概只能盡量減低傷亡。而要讓少一些人受害,唯有自己武功夠高強才可辦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