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佛思之詩
西西佛思之詩

虛構世界/真實人物

不要問,只要信

信任,真是世間最難的一件事。

我一直以為我信任我的朋友。可是有時,我會懷疑,沒有主動約我見面的朋友,是否已經失去與我當朋友的興趣。

我一直以為我信任我的戀人。可是在吵架之後,戀人未來電,我會懷疑戀人是否決定要離開我了。

我一直以為我信任我的家人。可是我從小就裝乖孩子,就是因為懷疑只要我不乖便會失去家人的愛。

到頭來,喂,原來我從來沒有徹底相信過什麼。

我好想相信一個陌生人。

只憑感覺。

無論其他人如何抵毀他如何踐踏他,我都不改信任。

我好想成為一個堅定的信徒。

由心而發。

就算眼睛沒有辦法看到的東西,我也能夠相信。

從前讀《聖經》,有一句話叫「沒有看見也相信的人有福了」。我雖不信仰天主/基督教,如今卻覺得這句話很有意思。

信任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一個人憑什麼相信?

一個人如果信錯過一次,往後又要如何繼續相信?

無法相信世界,是因為不信任自己吧!

希望在一段時間之前,找到支點,相信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