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蘋果
桂花蘋果

香港90後女子。 典型所謂無夢想、無追求、不愛思考、低動力。 談不上愛好,但久久一次會花上3分鐘在攝影、畫畫、手作、遊記,最近多了一項花藝。 //自習花藝生活// 𝐈𝐆: 𝐟𝐞𝐥𝐢𝐜𝐢𝐝𝐚𝐝.𝐚𝐫𝐭𝐞𝐟𝐥𝐨𝐫𝐚𝐥 https://reurl.cc/Op9Zzy //記錄角色生活// 二十六歲開始感受生活的平凡人、幼兒及家庭工作者、精神病患者家屬。

收藏癖x旅行|收集曼谷交通之旅

唯一錯過的火車。下次再來收集它吧!

謝謝 @捲氏俗女 有關【收藏癖x旅行】的非正式徵稿,看到她的追杯之旅,想起在台東打工換宿時,旅宿老闆也有收藏星巴克旅行杯,三排層架都是喔!有同好者有機會也可以去住住看:40INN 背包倉庫肆零居,作為曾經是五家旅宿的小幫手,真心推薦這家店。

好,言歸正傳,在看到提案時原以為自己沒有收藏癖,但細細回想時發現還是有的!所以迫不期待的想和大家分享。不過我不大愛買東西,所以除了明信片,我並沒有收藏實體的物件。我收藏的是:

  • 當地不同交通工具的體驗(會特意找不同種類)
  • 逛當地人買菜的傳統街市(不是觀光市集)
  • 拍下各地的藍天(我Id travelling blue也是這樣來的)

這次借@捲氏俗女 的號召,來分享我在泰國曼谷收藏到的交通工具體驗好了,下次再來分享獨遊越南的交通工具收藏集。坐上不同的交通工具,尤其是多為本地人乘坐的,以當他們的方式、他們的路徑去探索這個城市,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感。


                                         不知道繞去哪的巴士

車頭都掛著幾串塑膠花,是象徵平安祝福嗎? 這個豪邁的售票員超神奇的,都用腳踹開車門。

原本是有地鐵可以到目的地,但為了試試看當地人才會坐的巴士,特意google找了找,還真發現了。找問路的過程中,兩個泰國人都無法理解我們為什麼放著快捷方便的地鐵不坐,偏偏來坐巴士,哈哈。

單是找這巴士站都用了快30分鐘。(攝自玩具菲林相機/Kodak Profoto 100)
終於買到車票了! (攝自玩具菲林相機/Kodak Profoto 100)
在慢悠悠、滯留在車流中的巴士上,卻能讓我細看這城市中的各個面貌。尤其車子經過的地方都是民居或是他們的街市,觀察當地人的衣著,是否和香港人同樣來去匆匆,觀察街頭上的招牌,車箱的外型顏色,都是滿滿的趣味。
他們也是面無表情的嘛。
車尾寫著THAILAND。

                                       坐當地人站站停的慢船

曼谷湄南河(昭披耶河)的Boat Taxi(水上巴士)也十分便宜也方便,是曼谷市民日常生活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路線就分了只經不同旅遊熱點路線的快船(多是旅客坐)和多站停的慢船(多是當地人)。

看來很多華人遊客,廣告都是中文的。(但是賣頭痛藥?)
都有簡易救生衣。(攝自玩具菲林相機/Kodak Profoto 100)
遊客們擠在碼頭等快船。(攝自玩具菲林相機/Kodak Profoto 100)

                                            租借機車上瀑布!

坐機車又是另一種風景。戴上粉紅色的頭盔,看著藍天直路,莫名有種Road Trip的感覺。

到了曼谷近郊北碧府,我和男友決定租機車駛上泰國最美的瀑布—Erawan Falls,這是最有彈性的交通方式,因為shuttle bus一天只有固定數架會往來。上次在越南,我也很愛用Grab坐機車到處遊覽,很適合獨遊。

我們在北碧府市中心閒逛一會,見到有租借機車的店家,24小時才300/400台幣(約100港幣),十分划算,押上護照影印本就上路了。

看著路上偶遇到的這家人,我坐在機車上大叫著,與他們打招呼,哈哈。

再算上Tuk Tuk、地鐵、的士、單車和shuttle bus,這趟6天的泰國之旅我收集了8種交通工具的體驗! 只差剛好錯過時間的火車,下次再收集吧!你們也收藏過什麼有趣的交通之旅呢?

為了坐這架Tuktuk ,我和司機殺價了好幾回。 (攝自玩具菲林相機/Kodak Profoto 100)
地鐵真的很舒適。 (攝自玩具菲林相機/Kodak 4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