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蘋果
桂花蘋果

香港90後女子。 典型所謂無夢想、無追求、不愛思考、低動力。 談不上愛好,但久久一次會花上3分鐘在攝影、畫畫、手作、遊記,最近多了一項花藝。 //自習花藝生活// 𝐈𝐆: 𝐟𝐞𝐥𝐢𝐜𝐢𝐝𝐚𝐝.𝐚𝐫𝐭𝐞𝐟𝐥𝐨𝐫𝐚𝐥 https://reurl.cc/Op9Zzy //記錄角色生活// 二十六歲開始感受生活的平凡人、幼兒及家庭工作者、精神病患者家屬。

不專業底片生活|越南河內(1)


《四月河內》

最喜歡河內市內路旁的樹與電線桿。

底片照中滿滿的生活感好讓人著迷。
實在太愛它的老房子與樹,光與影。
電欖或雜亂、或齊整地穿梭在枝條與墨綠間。

越南人的午休多是兩小時,因為實在太熱了。他們會回家午餐再補個眠,所以十一十二點是塞車高峰期,兩點多又是另一轉高峰期。因此安排行程也要考慮午休時間喔,我試過遇上火車站午休時間,無法買火車票,等了兩小時。

越南人愛摩托車。

河內市部分建築與台南相似,窄而深,說是因為舊時按門面大小而收稅。當中還有小巷小店,剛好來越南前在網上預約了當地大學生帶的免費半日City Tour,跟著他東繞西繞的走進了兩家隱世咖啡店,點了越南咖啡,分享彼此生活和文化。

樓中樓咖啡店的中庭。
另一家隱藏在閣樓的咖啡店,好像是點了杯溫薑茶。站出外面窄窄的露台,看著街景放空。
Dak帶我走進了一家傳統春卷店,碰巧遇上了老闆熟客:移民來開餐廳和開歷險Tour的外國人,四人四式語言文。

當初本著想和當地人對話,認識更多在地生活而申請的Tour。剛好只有我一人,可以盡情提問、交流、走訪當地人才知道的店家和充滿生活氣息的街道。和Dak聊得很開心,認識了越南的四種街市、結識了移民至此的外國人、知道了越南新年必吃的Round rice cake和Square rice cake,名字來源是因為古時認為的地方天圓……有各種有趣的文化和小知識。所以我也很推薦大家參加市內City Tour喔!

他們自稱分為Supermarket, Small market, Moving market 和 Local market四種。 路上隨處可見小販單車的就是Moving market。
清晨五、六點時,大部分Moving Market單車載的都是一簇簇鮮花。 待我七、八點出門時,只剩下地上被落下的斷枝和飄零的花瓣。

走在路上,一直忍不住停下來觀察這個城市裏的光影。

想拍下對河內的印象,摩托車與樹影。
柔風吹起了黃葉,灑在電線杆的五線譜上。

其實河內市真的不大,而當中好些景點都可徒步走到,從監獄博物館到火車街,再到教堂,路程也只是30分鐘左右。而四月的河內中午已經有三十幾度,所以即便是5分鐘車程,我大多都會選擇Motorbike,十幾塊就可以避免走在烈陽下曬到溶化,又不會受塞車影響。有時間我再整理下一篇介紹景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