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蘋果
桂花蘋果

香港90後女子。 典型所謂無夢想、無追求、不愛思考、低動力。 談不上愛好,但久久一次會花上3分鐘在攝影、畫畫、手作、遊記,最近多了一項花藝。 //自習花藝生活// 𝐈𝐆: 𝐟𝐞𝐥𝐢𝐜𝐢𝐝𝐚𝐝.𝐚𝐫𝐭𝐞𝐟𝐥𝐨𝐫𝐚𝐥 https://reurl.cc/Op9Zzy //記錄角色生活// 二十六歲開始感受生活的平凡人、幼兒及家庭工作者、精神病患者家屬。

不專業底片生活 | 台灣南投

為凡事三分鐘熱度又不求甚解的我,玩菲林(底片)相機當然也不專業,手中只有一台三十元玩具菲林機和一台不到一千元的Canon標配機。因沒有搞清楚爆光、光圈各種數字,拍攝時也很隨意,以致到現時,即使試驗了至少15筒菲林,沖出來的影像仍常常大失敗。但,這無阻我對菲林的偏愛!

總覺得菲林能捕捉到空氣中的陽光粒子,當刻的氛圍和生活感是數碼相機或是高清手機難以呈現的。不用調色或是加濾鏡,就是風景最原本的美。

用這個標籤 #不專業底片生活 ,就是想告訴大家不一定要追求專業也可以捕捉生活的美(尤其當中有漏光的照片都是三十元玩具機的成品)!期待更多人分享自己的不專業底片生活!


南投妖怪村

整個地方都有種日本漫畫會出現的畫面感。
剛好在冬天的週末去,遊客有點多。

南投忘憂森林

上忘憂森林前看見這個店家。它屋頂和裝飾的線條、花紋和色調,與森林有種和諧的美。
騎了好幾小時的機車,冷死我們了。喝一口關東煮的湯暖暖身體。
這張拍立得也很有當刻感受到的歲月安好,忍不住也放上來。(走上忘憂森林時經過的建築)

南投日月潭

雖然早些年打工換宿時,不少旅人都告訴我日月潭不如以往之美,但還是來到了這裏,依然覺得值得一來。
黃昏時刻從忘憂森林回日月潭的路上,坐在機車上拍攝的拍立得。

旅程中還去了九族文化村,很喜愛當中展現及解說台灣各個原住民文化、建築及歷史。大概是太投入,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但很推薦大家去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