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蘋果
桂花蘋果

香港90後女子。 典型所謂無夢想、無追求、不愛思考、低動力。 談不上愛好,但久久一次會花上3分鐘在攝影、畫畫、手作、遊記,最近多了一項花藝。 //自習花藝生活// 𝐈𝐆: 𝐟𝐞𝐥𝐢𝐜𝐢𝐝𝐚𝐝.𝐚𝐫𝐭𝐞𝐟𝐥𝐨𝐫𝐚𝐥 https://reurl.cc/Op9Zzy //記錄角色生活// 二十六歲開始感受生活的平凡人、幼兒及家庭工作者、精神病患者家屬。

不專業底片生活|越南河內(2)

(编辑过)

《關於獨遊》

上一篇介紹完對河內的喜愛,一幀幀底片都是樹與電線杆的交纏光與影的合照。今篇來介紹獨遊河內市的感想。個人覺得河內市是挺適合獨遊的地點,市內3,4天再加個1,2天的近郊遊剛剛好,非常適合獨遊新手,尤其為預算不多的窮遊。(是次5日4夜支出不連機票,剛好HKD1500。)

傍晚時分,我仍在獨自尋覓第一天匆忙時偶遇的花店。 昏黃的燈光籠罩著鮮花,朦朧之美透過霧雨投映在菲林上。 (已忘記是哪一筒菲林)

作為一個認為電子付款很沒安全感、很不方便(對,我就是這麽的老土)的人,河內Grab的motorbike用來參考價錢很好用,可以很好地避免被宰。然後在茫茫車海中尋找戴著綠色頭盔的Grab司機,很好認,之後的殺價就順利成章了,下車直接付現金。

而因為本地人的費用會再有優惠,所以我殺價多是比起Grab Apps顯示的再低少許(在市內的交通價格多是HKD$5-10,包行裏最多也是HKD$2X),來回個一兩次,最終拍板多是和Apps差不多。偶爾遇上爽快的,就可以用便宜了的幾蚊買甘蔗汁了!

切記:殺價前確保自己有足夠零錢。殺價時我都是直接取出零錢示意價錢,避免溝通誤會和誤認大額鈔票,或是最後司機借沒有零錢找續之籍口,取走你大鈔後就一走了之。

結果我在河內就是每天殺價,從伴手禮到一支水,都是殺殺殺啊。噢,對了,從機場下來,我選擇坐去市中心時乘坐shuttle bus,可以在自己hostel就近下車,不用坐巴士繞很遠(而且第一次獨遊一下車坐不知道路線的巴士很沒安全感)。司機開價就是比網上找到的價錢翻了3倍,所以堅定地殺價和事前的資料搜集很重要!


另一個河內適合獨遊的原因是當地很多one day local tour:當你懶得找交通、找景點,隨街都是這種day tour,可以直接到你住的hostel接送你。

但我在這5天內並沒有參加Local Day Tour:原本想參加下龍灣的Day Tour,但最後覺得要在那邊玩個2/3天,在島上住方盡興,但因時間不夠而決定放棄。後來到了市中心,我原定想報Duong Lam Ancient Village 的Day Tour,感覺是較為當地生活的體驗,但可能景點太冷門,跑了5、6家旅行社,都沒有成行的,都叫我一人包團起行。最終未有機會參與任何的One-day local tour。

市內景點

Hostel 走至火爐監獄( How Lo Prison Historical Relic),也才大概半小時,市內景點都很集中。

個人對歷史類興趣普普,但這個火爐監獄歷史十分吸引,雖小,卻值得花一兩個小時參觀。
光和影。

火車街Tran Phu Street

我沿鐵軌走了好一段路,從很chill可以在路軌旁喝啤酒的那段路,到充滿生活氣息的一段路。

充滿生活氣息的一段路軌。 (已忘記是哪一筒菲林)
(攝自玩具菲林機)
很chill的在路軌旁喝啤酒。

其他市內景點/活動(路程半小時內)

昇龍水上木偶劇Nha Hat Mua Roi Thang Long

聽名字很伏,但十分推介晚上花個1小時看。展現越南舊時文化的表演,內容劇情很有趣,音樂也很特別。
表演中出現了越南傳統樂器-獨弦琴Đàn Bầu,它的聲音超讓我著迷。 全程禁不住一直努力在坐位上張望,看看聲音是怎樣發出的。
水上木偶劇的表演,開場的就是獨弦琴。

Hanoi Opera House

想看Lang Toi My village民族表演,可惜錯過了時間。

聖若瑟主教座堂 Nha Tho Lon/St Joseph's Cathedral

可以到此一遊拍拍看看,當地人說晚上的教堂更美。(手機拍攝)

夜市

就沿著36條古街區,但最愛週末晚上在還劍湖對出的範圍,有各種賣藝人表演,氣氛很好。
當地的「冰」,有甜甜的椰奶。(攝自玩具菲林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