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找到我。」

日期:2019.11.04

地點:台北市

.

前幾天上課,朋友特別在課後大家在閒聊時,幫我推廣了我自己的youtube頻道,後來就被問到自己是做什麼樣子的YouTuber

.

「其實我也不算youtuber啦,頻道沒什麼流量,我也不是很用心在經營,目前也拍的不怎樣,主要是在做台灣景點探索這樣。」

.

沒有好的成效,又不想被否定能力,只好用自己只是不用心來當藉口。

.

其實每當有朋友以youtuber來介紹自己都有些尷尬,始終都在慘不忍睹的點閱率。以工作績效在網路頻道的圈子來看自己,大概就是已經沒能力了,還不努力的那種。

.

開了頻道也好些日子了,說完全不在意流量絕對是騙人的,時不時都會去看一下點閱數、瀏覽量。

.

不曉得是內容沒打到靶、還是自己的技術、內容不夠到位。又或者更多的其實是自己對於好好經營這個平台的企圖心一直都不夠。

.

但最大的病症大概還是來自自以為有才的任性,覺得自己一定會有人發現,一定會有人分享,就是不想迎合任何人,不想去主動要求任何人來訂閱或追蹤,即便心裡明明就有這樣的渴望。

.

「反正我想做本來就是諮商、諮詢,本來就不打算靠這個吃飯,就只是當成紀錄,自己拍、自己剪、自己爽就好。」

.

總是這樣說服自己,好讓自己有理由不用面對結果。

.

職涯上仍然期望成為諮商師,但心裡對拍影片還是有熱情。

.

連續上了兩天課,精神有些疲憊,即便上的是職涯諮詢師培訓的課,但對於此刻的迷惘仍然找不到解答。

.

休假的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聽音樂,習慣聽音樂放鬆,也許放鬆後能突然找到答案。

.

滑著youtube 時隨手點進來聲林之王,平時是不太愛看綜藝節目的,但看到唱的人是李友廷,之前在街聲就有聽過他的歌,當時就蠻喜歡的,所以點了進去。

.

他唱的是《誰》,聽完後心裡有了很大的激盪。

.

「特別想把這首歌放在最後一刻唱,在參加選秀之前,我已經一個人走很久了,我相信不管是我,還是任何選手,一定都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希望能夠有一天,被你們找到。」

.

即便是才華早就滿出來的友廷還是上了聲林之王才總算讓大家看見。

.

更何況才華根本還待驗證的自己。

.

我還是很希望能拍出真的有能量的影片,讓看的人能從中得到連結。我希望自己想要傳達的東西,能被看見,我想要藉由這樣的傳遞,看見自己。

.

路還很長,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大部分的成功故事都這麼寫,我也是這樣相信。現在重新開始應該還來的及,希望一切順利,希望我不會輕易放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