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捉。」

日期:2022.04.26

地點:高雄市

.

稱不上快樂,但也不會說自己好像真的不快樂的最近。還吃得下飯,還能去運動,也沒有睡不著覺或睡不好的問題,一樣能夠正常上班,脫口秀的笑話還是笑得出來,雖然最近好像無法快樂,但也稱不上定義上的憂鬱。

.

「我覺得我最近狀態不太好。」

前陣子跟K在通電話時,說了一些讓她很受傷的話,明明心裡不願意,卻還是不小心說了出來。道歉以後,雖然和好也在這樣的過程之中,讓關係又更緊密了一些,只是在回想起當時,也不確定當時的狀態,是不是真的是所謂的「不太好」。

.

我依然是我,但大概跟過去的「我」,好像有些不一樣了,於是能夠比較,因為自己不太喜歡,所以覺得不太好。似乎在「我」本身,還是有光譜存在,只是過去偏向了喜歡的那邊,而最近則突然跳到了另一邊。

.

明明「我」從來都不是只有一種面向,但在選擇的時候,好像還是會有所謂的偏好,說著要接受全部的自己,但其實大部分也只願意接受著偏好裡的那部分。

.

「說出你最常被稱讚的三句話,跟你自己最想被稱讚的三句話。」

前天跟K去探點,晚上在營火旁,她拿出在《女人迷》那邊買的關係同步卡,抽到的其中的一張卡問著我們。

.

「有想法,有行動力,很溫暖。這是我常被稱讚的,也是我最想被稱讚的。」

雖然也可能只是因為我想被這麼稱讚,於是能夠聽見,但這也只是代表著可能忽略掉其他可能也是稱讚的稱讚,而這些我想要而且確實得到的,仍然存在。但這樣想了以後,心裡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懷疑著,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

「稱讚」代表的是他人對自己的形容,而這樣的形容在定義上是好的。只是這裡的「定義」可能是大家習慣的標準,自己有時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這麼認為,而「自己想要的稱讚」則是在定義上,確定是自己的標準。

.

不斷掛在嘴上,也有時間跟心力不斷實踐的夢想,會不會也只是在追逐著內心原先定義的「好」,而此刻沒有前進的動力,找不到曾經被認為「好的狀態」,會不會某種程度象徵的,就是懷疑其實早就出現在心裡。

.

「沙馬是螃蟹的一種,但是殼又薄又軟,肉也很少不能吃。而且捉回家一養就死,所以通常只是享受捉的快感,捉到看一看也就放回去了。」-《複島》

最近看《複島》時讀到這句話,好像突然理解了書,也理解了最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