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人事已非。」

日期:2022.01.18

地點:新竹市

.

「所以你到底分手多久了啊?」

「應該三個禮拜了吧。」

「原來還記得這麼清楚啊,看起來還是很在意嘛。」

.

前幾天跟朋友走了高島縱走,簡單的路線原本是安排跟C一起來走,我想把我在山裡看見的那些美好也帶給她,選了平易近人的路線,期待的是讓第一次的美好,不會太困難、太遙遠,但可惜最後還是只能停在想要。

.

即便分開,還是很想去走這段路,所以後來找了以前的山友一起上了山。喝酒醉的高台山營地裡,被問起了前陣子被分手的故事。其實也不曉得是不是還在意,但能夠在那個當下侃侃而談,傷口某種程度應該也算是癒合了。只是回想起痛苦的那些日子,才發現當時最受不了的痛是人事已非。

.

「你不懂真正的失去是什麼。」

「唯有愛一個人勝過於自己時才能體會。」

前幾天滑FB時看到這段《心靈捕手》的台詞,突然有種被同理的感覺。想起分手後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每次聊起這件事大家都覺得意想不到。意想不到的是曾經眼裡只有夢想的我,竟然願意改變,竟然想要開始過穩定的生活。

.

雖然不是一開始就願意改變,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嘗試跨出第一步,但之所以願意,就是在這之中感受到了愛,於是慢慢地願意為了愛,選擇不要以前的夢想,決定嘗試過穩定的生活。只是才正要開始改變,就結束了。

.

講著被同理,此刻也說不上來所謂的「失去」到底是什麼,只是覺得當時痛的人事已非,其實不是愛的人離開,而是當時的自己,因為她離開了,所以再也回不來。不曉得為什麼,當自己這麼理解以後,好像就沒那麼痛了,或許是此刻在「人事已非」裡看見的不再只是終點,而是另一個起點。

.

新的一年感覺大部分的事情都逐漸變好,努力累積的日子,曾經看不見的機會,最近一個個出現在眼前,但這又是另一個起點的故事了。不曉得過程會如何,終點會長怎樣,希望都能樂在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