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習慣?」

原文日期:2019.10.31《原文在下方關聯作品處》

日期:2022.01.05

地點:高雄市

.

寫了兩年的週記,分析了自己兩年,好像真的有因為做久了,就變得厲害了一點的感覺。才發現以前以爲把自己寫的很清楚了,但卻好像只停在想要展示點自己什麼的狀態。扯了一堆,其實也就只是想告訴大家我是個旅行家,台灣都玩遍了,人生過得很精彩,同時又是很自律的人,所以生活過得很充實。

.

此刻再回頭看著,只感覺不管是他律、自律還是習慣什麼的,其實都一樣。都只是在那個氛圍的當下,做出自己想呈現的樣子而已。就算是他律,也是自己想要被他律而才被規定著,自以為是習慣的習慣,說不定也只是無意識地正在被他律。

.

分析到了一個程度以後,時常感覺一切都是虛無的,但又還不想這麼承認,於是只好繼續再做點什麼。有時覺得只是自己不服輸,但有時又覺得好像真的有機會找到,那麼一點我們確實是存在的可能。

.

「你們為什麼要來報社工學分班?」

「想要轉換職場跑道。」

「想要加薪。」

「想要當公務員。」

想起老師在第一堂課時問著大家,大家的理由都很實際,好像少了那麼一點熱情,但又感覺這就是人生。

.

「我想要當行動者,想要翻轉台灣教育,有張證照做事方便一點。」

當時我這麼說,聽起來很熱血,但本質仍然都只是生活的一種方式而已。似乎不管做了什麼,到頭來也都只是在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在滿足自己。

.

分析自己了老半天,此刻跟沒分析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好像意識到「原來自己是這樣在滿足自己。」,但即便如此,前陣子仍然在分手以後,才察覺自己原來早就習慣依賴在情感之中。或許之所以會感到痛苦,其實是失去來的比意識早,以至於讓身心措手不及。

.

一直習慣分析著自己,也許根本不是真的想做點什麼事,大概只是不想讓自己遭受這樣措手不及的痛苦,於是日復一日的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