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流浪的人。」

(编辑过)

日期:2021.12.12

地點:高雄市

.

上禮拜跟D聊起彼此最近在做的事,意外地發現彼此近期的計畫有太多共同的方向,於是被邀請要不要一起參加「keep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兩年前就認識了D,因為都是有夢想的人,所以成為朋友。努力的想從「零」走到「一」,自己還沒走到,D也是,不知不覺兩年過去了,我們都還在路上。

.

「走在實踐夢想的路上,兩年過去了,雖然沒有任何顯著代表成功的事情,但此刻我們仍然充滿著動力,才發現原來只要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就有幹勁起床,就願意繼續在自己的生命裡,繼續前進。」

所以在贊助企劃書的自傳裡,寫下了這段。才發現一直以來在意的,比起到底做了什麼事,更多的是還願意繼續做點事,如果能了話,順便做好。

.

寫的當下確實充滿熱情,但很多時候其實不太確定到底是「做的事情」還是「做的好」,是讓我有動力願意去做的原因。又或許就是兩個都是吸引自己的,所以才願意參加這個計畫。只是當企劃書的名字寫下「叫我們起床的是夢想」時,也問著自己

.

「我的夢想又是什麼?」

.

想起前陣子整理自己時,一直不願意訂下所謂的「目標」,因爲害怕訂了,就被自己的「目標」給綁架。也因為心裡不願意,企劃書寫到「夢想目的」時,就卡在電腦前,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

未來有太多的事情沒辦法掌握,於是想要活在當下,只是選擇這樣想的當下,似乎也象徵著,自己其實害怕面對沒辦法掌握的未來,所以只好守住當下,但卻不曉得「當下」其實從來都不存在,結果到頭來什麼也沒守住。

.

「我覺得寫完之後,我原本寫不出來的網站架構好像也跟著都出來了。」

嘔心瀝血,總算在禮拜四順利送出了企劃書後,夥伴D說

.

其實寫完之後自己也突然有種大躍進的感覺。原本一直害怕著被目標綁架,才發現真正綁架自己的從來都不是目標,而是害怕未來自己掌握不住。

.

當初相信生命最終都需要回歸山林,所以一起做《回歸者》,但直到離開了《回歸者》,才發現回歸山林從來都不是人生唯一的解答,但這兩年不斷鑽研在山林做冒險治療的日子,卻執著在這之中。也因為離開了,才看見回歸山林以外的可能,才理解原來生命有無數種存在的方式,而每一種存在都值得被留下,於是有了此刻《流浪的人_Wanderer》。

.

幾個月前因為離開,因此不再願意相信這世界存在著解答,認為一切都是虛無的,但或許其實只是還沒看見存有的可能。沒看見不能代表真的不存在,所以有了《流浪的人_Wanderer》這個概念,不曉得未來會發展成什麼樣子,但目前想要創造一個讓身邊的人「能夠說,願意說」的環境,一起尋找自己生命的可能。

.

因為我相信著,只要還願意前進,就有機會看見。

.

總算寫下了「夢想」,順利的趕在截止時間前送出企劃書。期待實際執行這個企劃的未來,不管最後得獎與否。

.

「理念是假象,但如果沒有這樣的假象,我們大概會精神分裂,結果人不得不尋求某種目的。」-康德

又或許不斷探索無數種可能的此刻,也只是陷入自己理念的假象,但那也是真的前進以後的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